星期五, 3月 02, 2007

<焦點新聞> 南桃園首家『老人及慢性病主題醫院』即將誕生!

銀髮族醫療照護新主張 敏盛台大團隊榮耀登場!



經國旗艦院的台大醫療團隊來了!即將於近日進駐敏盛醫療體系旗下的龍潭分院,打造全新的「老人及慢性病主題醫院」!

根據行政院衛生局署統計,桃園縣總人口200百萬人口中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率7.72%,龍潭地區老年人口占8.69%,平鎮地區老年人口占7.56%,關西地區老年人口占7.21%,未來,人口高齡化則是不可避免的趨勢,老年人的照顧及安養需求更顯重要。而老年人以腦血管疾病、高血壓、心臟病等為主要疾病,這些疾病即是高齡者需要照顧的主要原因。

敏盛日前跨足e化銀髮照護產業,與資訊業、生醫業合組團隊,以9000萬的計劃規模,取得經濟部「銀髮族照護旗艦計劃」的政府大型專案補助,並即將成立以「老人醫學為主」的醫療中心,其中包括心腦血管、糖尿病、骨科復健、更年期、慢性養護等主題醫療項目。

敏盛在體系總裁李源德的領導下,已有超過80位優秀的台大醫師加入敏盛,並帶動整個體系超越國際界限、向上提昇。而龍潭分院最新成立的老人醫療中心,皆來自敏盛旗艦院之台大醫療團隊,涵括如心腦血管、糖尿病、骨科復健、更年期、慢性養護等,由各專科醫師跨科整合、全方位照料,以治癒老人慢性病為經,促進醫療品質為緯,期許成為一個完善的老人及慢性病主題醫院。敏盛醫療體系執行長暨院長楊弘仁說:「龍潭分院位於新竹科學園區與龍潭渴望園區之間,在這條『龍潭-竹科電子生技走廊』佔有先天的地理優勢。近來與更開南大學進行產學聯盟,再加上經濟部『銀髮族照護旗艦計劃』的大力支持下,隨即大刀濶斧、積極轉型,致力解決老人慢性疾病等健康問題,並提供龍潭民眾最獨特的健康照顧。」

敏盛醫療體系總裁李源德表示:「龍潭分院目前擁有絶佳地理位置,而新成立的『老人及慢性病主題醫院』在敏盛台大醫療團隊進駐後,勢必帶給龍潭居民優質的老人醫療照護,未來,龍潭分院除了持續致力於發展老人醫學及慢性病健康照護外,也期許為台灣的老人醫學開闢新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