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1, 2007

<焦點新聞>全台灣最完整且創新的健康產業培訓重鎮 敏盛與開南大學正式合作成立「健康管理學院」

敏盛醫療體系與開南大學正式合作成立「健康管理學院」了!

為響應教育部推動產學合作計畫的政策,體察整體社會對健康價值的日趨重視,本體系將與開南大學合作成立「開南大學健康管理學院」,下設四系三所,打造全方位健康照護人才培育計畫。

健康照護產業是台灣的明星產業。本體系與開南大學規劃之健康管理學院將設置四個健康照護產業相關科系,包括:護理照護學系、復健照護學系、營養學系、照護管理學系,以因應現今健康照護產業上的人力缺口;另將規劃三個研究所,包括:生物醫學資訊研究所、老人照護研究所及健康照護管理研究所,以培養高階管理及研究人才,期能在日益複雜之健康照護環境下創造出不一樣的明天。

敏盛醫療體系擁有大桃園地區最完整的連鎖醫療服務網,是台灣最具爆發力的連鎖醫療機構,看到了台灣人口老化、照護需求增加及資訊科技應用的趨勢,敏盛醫療體系將積極拓展其醫療事業版圖,因此具有大量優秀人才之需求。而唯有建立系統性的人才庫和人才培育機制,始能支持有效的組織發展。其以具有前瞻性的方向規劃設置健康管理學院。在台灣將正式邁入老年國家之際,即時建立照護需求倍增,因此必須及早培育相關人力以因應;另外全球資訊科技的發展帶動許多產業革新,科技在健康照護產業的應用潛力,包含醫療資訊系統、自動化服務流程,甚至生物基因分析等都是資訊科技應用的範圍,將會帶給健康照護產業革命性的發展。具備以上特色,敏盛醫療體系與開南大學合作成立之健康管理學院將成為全台灣最完整且創新的健康產業培訓重鎮。

本體系與開南大學相距2.5公里,佔有地利之便可達資源共享、人才交流之效益,有效利用產官合作之各項資源及管道。敏盛醫療體系之實務及產業經驗,可即時回饋至學院,而開南大學未來所培育之優秀人才,也可以擇敏盛醫療體系為就業通路選擇,而形成良性之交流模式,帶動雙方共同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