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5, 2014

台灣軟實力 敏盛推醫療經管

【圖 / 敏盛綜合醫院  文/中央社】
中國大陸將放寬設立獨資醫療機構,桃園縣敏盛醫院早就與大陸的醫院進行合作,輔導大陸醫院完成國際評鑑認證。
大陸官方今天公布,將把台灣已經在大陸設立獨資醫院的地域範圍擴大至全大陸地級以上城市。其他具備條件的境外資本可在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設立獨資醫療機構。
大陸也將進一步放寬境外資本在中國設立獨資醫院的範圍,將香港、澳門和台灣服務提供者在大陸設立獨資醫院的地域範圍擴大到全大陸地級以上城市。
對於這項措施,桃園縣敏盛醫院早在幾年前就已經和湖南旺旺醫院、嫣然天使兒童醫院合作,負責將台灣醫療管理的強項,以「管理輸出」的方式,輔導醫院完成國際醫療評鑑的認證。
敏盛綜合醫院辦公室主任張斯綱表示,敏盛目前沒有在大陸設立醫院的計畫,因為設立醫院仍需要買地、募集資金,一切從無到有,而且考量醫療必須要重視「在地生態」,所以才決定採取醫療合作的方式進行。
張斯綱說,台灣在醫療強項上不一定要完全靠蓋醫院才能彰顯;醫療管理的醫療軟實力,也是另外一項傲人的成就。
敏盛表示,前敏盛醫院院長楊弘仁目前以盛弘醫藥公司董事長的身分,在大陸尋求與各醫院間的合作,並且導入世界級的醫療理念與作法,已經獲得廣大迴響。


本文轉載自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