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1, 2009

<焦點新聞> 遠距放射學服務公司跨國合作 本體系雷特捷(RadEx)與日本Doctor Net簽署合作備忘錄



受金融風暴吹襲,全球景氣低迷,但以知識為核心為知識服務業委外巿場卻逆勢成長,在全球表現亮眼,這股經濟知識力道,成為目前政府極力推廣的產業之一。企業將不擅長或非核心業務或流程委外已成為趨勢,知識服務業的發展也日漸受到重視。

目前世界各國皆全力發展知識服務委外產業,並將其列為策略性、技術性關鍵的產業,歐美企業開始大量採用知識服務委外來節省成本、增加品質、以及縮短到市場的時間,造就了全球知識服務委外產業的興盛。

台灣在發展知識密集服務業具有相當優勢,如堅實的製造業基礎,創投事業相當發達,整合華人資源及經營市場的能力,加上中小企業因應環境變化的高度彈性,創業精神旺盛,以及網路服務相當普及等,奠定厚實的發展基礎。

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國內業者邁向知識經濟、知識服務、服務委外的藍海,在今年八月份在日本東京舉辦了一次業者交流會,邀請國內具服務委外實績的業者進行分享,講述委外模式與利基,雷特捷亦在受邀之列,會後更由資策會安排拜訪日本前三大的遠距放射學服務公司,互相交流企業發展與KPO發展的心得。

此行,我們重點拜訪的對象是日本三大業者之一的DoctorNet公司,此公司成立於1995年,2002年2月因公司組織改革,以新公司開始展開業務,位於日本栃木県,為日本第一家由放射科醫師組成的公司,營收12億日圓(2007年),客戶300家,一年判讀數量14,000片左右目前共有51位員工。除了提供全方位的遠距放射線的判讀服務外,並投資與協助多家影像醫學中心營運,另也開發與販賣相關的軟體系統,為一家具潛力的全方位遠距放射線服務的公司。負責人經營態度樂觀,並積極發展海外市場。2009年4月30日DoctorNet、日本新高和軟體公司、重慶市經濟資訊委員會、重慶市衛生局共同為亞洲醫療診斷判讀中心-BPO舉行簽約儀式,將有許多重慶市第三級醫院成為DoctorNet的合作伙伴,計畫為5年內250家醫療機構加入,每年預計達成25萬件判讀報告,重慶影像中心穩定後三年內,DoctorNet的transaction center將統合重慶影像中心成為亞洲最大的影像判讀中心,並計畫提供365日24小時無休之判讀服務。

DoctorNet負責人佐藤俊彥表示高度興趣與台灣的雷特捷合作,共同開發亞洲市場,建立跨國放射線醫師人力網,互相支援遠距判讀服務,產生更大的醫療價值,這些主張與雷特捷創辦時的理念不謀而合,簽署合作備忘錄可算是水到渠成,期初我們將會朝技術平台合作和專業代工的目標努力。DoctorNet的發展迅速而成功,有很多值得我們借鏡學習的地方,對雷特捷的長期發展很有助益。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讚唷!!

匿名 提到...

Teleradiology是新興產業
沒想到貴集團腳步那麼快!
若真能取得海外訂單
那真是不得了喔!
可考慮到NASDAQ上市!

ivy 提到...

恭禧!!
又傳捷報!:)

匿名 提到...

中秋節快樂!^^

匿名 提到...

了不起!XD

匿名 提到...

『好,還要更好!』
期待未來,把握現在。
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很多好的idea在台灣都很難實現
尤其醫界又保守又有門戶之見
倒是很好奇看你們怎麼突破!

Tony Chi 提到...

突破的第一步是勇於失敗,大胆嘗試。

匿名 提到...

恭禧,加油!!

Unknown 提到...

謝謝大家的鼓勵!!雷特捷一直抱持著不怕失敗的理念和勇於創新的思維在遠距放射線學領域中不斷的努力,期待未來朝向更國際化且多元性的經營發展。

スタービーチ 提到...

復活、スタービーチ!日本最大の友達探しサイトがついに復活、進化を遂げた新生スタビをやってみませんか?理想のパートナー探しの手助け、合コンパーティー等も随時開催しています。楽しかった頃のスタビを体験しよう

ギャル 提到...

ギャルは素人ホストに抱いてもらう喜びを忘れられず、性欲を満たしています。お金に困った素人男性達は当サイトでギャル達を抱いて高額報酬をいただいてください

モバゲー 提到...

モバゲーで合コンや婚活パーティーを開催中!イベント盛りだくさんのモバゲーを初めてみませんか

スタービーチ 提到...

であえる確立NO.1を誇るスタービーチが帰ってきた!であいの要素がいっぱいつまった当サイトでであいのきっかけ掴みまし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