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7, 2009

<焦點新聞> 狂賀!敏盛經國總院通過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認證


隨著全球環境變遷與永續發展的議題沸騰之際,企業如何在維持營運與降低環境衝擊之間取得平衡,已成為重要課題。敏盛綜合醫院暨95年榮獲環保署「事業廢棄物與再生資源及資源減量回收再利用」全國醫療組特優獎之肯定後,持續秉持著對社會的責任,經國總院於2009年9月更進一步通過SGS國際認證的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再為環境品質邁進一大步,創造具環保概念的優質全人照護的醫療環境。

為了實踐環境保護的目標,安全衛生室由過去推動廢棄物減量的成果,進而擴大至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專案的進行,此計畫在張楊全院長支持及行政副院長陳蓬萱的大力推動下,並由各部門種子人員執行展開,經歷九個月的導入、建置、落實及驗證階段而達成。評鑑架構是以Plan-Do-Check-Act的「管理架構」為主軸,強調遵守環保法規、避免資源浪費、預防污染、緊急應變處理、全員環保認知等,驗證過程由SGS評鑑專家進行書面紀錄審查、實地訪查,並且隨機抽問人員等,透過各部門的團隊合作,成功的完成了此次評鑑任務。

環境保護理念的實踐是需長期且持續進行的工作,其良好環境品質的維持是需要全員的配合,敏盛綜合醫院本著與環境共生的永續經營理念,藉由ISO 14001的標準化精神,著重於事前的「污染預防」,以及事後「持續改善」,期望藉由持續的努力與改善,為我們的生活環境盡一份心力,使環境共生之永續發展理念可以落實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讚讚讚!

匿名 提到...

你們好棒:D

ivy 提到...

太強了吧!
Orz
Orz
Orz

匿名 提到...

敏盛的好消息夠多了!
來點挫折和檢討吧?

匿名 提到...

恭禧!
戰力很強唷:)

匿名 提到...

恭禧!!!
go go go!

匿名 提到...

好讚!

匿名 提到...

有優秀的銘維主任才是要項, 她是我们要多學習的主管之一,一定要靠平時的努力才會有今日的成果!佩服!

匿名 提到...

有關樓上來賓所提 "來點挫折和檢討"
請參閱 內網Fred一篇關於機場航站中心落敗感言, 發人深省....

匿名 提到...

敏盛歷經各式大小評鑑,從新制評鑑到JCI到JCDSC...無一不是由團隊力量創造的佳績,我們有英雄且每個人都是! 團隊成員無論大小都自認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這就是團隊最值得驕傲的特質,特別是護理團隊的熱情參與更是不可或缺的力量,恭喜敏盛行政團隊, 你們越來越好....

匿名 提到...

補充說明:
不只護理團隊, 還有醫事團隊的加入才能使此跨部門的流程得以順利推動,而大家之前真的都是默默地付出....

匿名 提到...

內網是什麼?
機場航站中心落敗感言上哪邊可以看到?

匿名 提到...

恭禧啦!!
貴院的用心病患感受得到喔!

匿名 提到...

good!
好棒!!!

匿名 提到...

敏盛的醫療品質和收治能力已獲肯定!
接下來應致力於顧客服務系統的加強
就無懈可擊了!
加油!!

匿名 提到...

環保議題受重視已久
醫院能做到做好真不簡單
民眾的福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