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1, 2009

<焦點新聞> 敏盛人力創新打造優質團隊 敏盛醫控人委會主委楊弘仁 接受工商時報專訪


追求醫療品質躍升勇於接受挑戰
敏盛憑藉人力創新打造優質團隊

敏盛醫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敏盛因不斷突破醫療產業的傳統思維,引進新觀念和新工程,殫精竭慮提升組織競爭力,並期許能為台灣醫療產業培育新一代的領導人才,而榮獲2008人力創新獎「標竿領導人」個人獎;事實證明自楊敏盛獲獎以來,敏盛醫控在其卓越領導下,仍不斷追求醫療品質躍升,持續藉人力創新打造優質的醫療團隊,而迭締佳猷懋績。

主動爭取外部評鑑和品質認證獲肯定
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敏盛醫控人力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弘仁〈見圖〉表示,敏盛醫控集團所有同仁都知道,董事長不惜成本投入鉅資設置敏盛學院是很大的投資,獲獎後同仁對於體系的人才培育制度認同度大幅提高,帶動一波繼續進修的風氣;同時部門主管主動性顯著提升,主動爭取外部評鑑和品質認證,例如陸續通過JCIDSC,JCI-II,ISO 9001,14000等。今年仍計畫申請另兩項國際品質認證,以及明年挑戰國家品質獎。凡此種種,都是敏盛醫控去年榮獲人力創新獎之後的激勵效應。
談到敏盛學院的創立,楊弘仁強調,敏盛醫控集團投入敏盛學院的訓練經費,一年約1000萬元以上,平均每人約5500元、員工每人每年訓練費用為薪資7%以上。敏盛學院除提供集中式教育場所,引導員工全員上課,提倡讀書會研習風氣,並與國內知名大學合作成立敏盛學院EMBA学分班,鼓勵進階學習,过去3年員工取得碩士學位人數累計達20位以上。

擴大e-Learning和KM的規模和層級
楊弘仁進一步指陳,除了敏盛學院持續與台大管理學院合作為期三年的主管培訓課程外,敏盛醫控並擴大e-Learning 和KM的規模和層級。現正建立學習成效評估系統,計畫和升遷進一步掛鈎。另借由培訓體系已篩選出一批重點栽培人才作為接班梯隊,若以五年為一世代計算,本體系目前已有第2.5代的接班候選人。
由於醫院受限於健保總額,以及過去一年來金融海嘯的衝擊,大部份同業在人才培育的投資上普遍趨於保守。楊弘仁強調,几乎沒有醫院體系像敏盛一樣成立類似專責人才培育機構。倒是陸續有大學院校主動來提案產學合作計畫和邀請敏盛推薦適當人選報考其學程。例如在人資領域蜚聲遐邇的國立中央大學,敏盛就希望能在未来与其合作,期能從「健康管理」的方向,丕顯醫療人才培訓的專業發展積效。

建議成立得獎企業的人資主管俱樂部
去年敏盛醫控董事長楊敏盛獲得人力創新獎「標竿領導人」個人獎後,敏盛醫控將評估上述人資系統的具體發展成效後考慮申請團體獎項。楊弘仁認為,人力創新獎對努力提升人員素質來強化企業競爭力的機構有很大的激勵作用,應持續舉辦。并建議成立得獎企業的人資主管俱樂部,不定期舉辦專題研討,交換心得或互相標竿學習。讓好的更好,可帶動產業的進步。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上新聞喔!
好棒好棒!!

amy 提到...

了不起!!

匿名 提到...

讚啦啦~~~~~

匿名 提到...

健保環境不佳,它對台灣社會跟醫療界的衝擊不在話下,敏盛知道如何調整腳步因應這波狂風暴雨,這點你們的確做的很好!!

匿名 提到...

屌!!!!!!

匿名 提到...

敏盛有楊執行長的領導進步神速,醫界有目共賭!
恭禧!!

匿名 提到...

恭禧!恭禧!

匿名 提到...

你們的下一步呢?

匿名 提到...

我們很小,但我們絶對是鑽石!
同仁們加油喔!!

匿名 提到...

董事長得獎實至名歸啦
你們都好棒!
敏盛最佳的領導人才
員工的福氣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