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9, 2008

<焦點新聞> 領先同業 率先引進 全國首見自動掛號繳費機(KIOSK) 打造e化醫療環境



為提升民眾高品質服務,敏盛綜合醫院領先同業,率先引進全國最新穎、功能最齊備的自動掛號繳費機(KIOSK),並於日前舉辦首見自動掛號繳費機啟用典禮,宣誓本院持續對顧客的滿意服務精神。

有別於市面上的同類型機種,本院所引進的全自動掛號繳費機(KIOSK)除具備金融卡及信用卡(限700元內)雙重繳費的功能外,還提供現場/預約掛號、門診查詢、各項醫療服務導覽、健保卡更新等功能,藉由多方的服務功能,滿足民眾就醫需求。

此外,全自動掛號繳費機(KIOSK)的操作介面採人性化、易觸控之設計,除讓民眾可以有效率、迅速找到所需的醫療資訊;並讓銀髮族、菜籃族、莘莘學子們都可以輕鬆上手,以期提供無人化多功能的優質服務。

敏盛綜合醫院資訊室主任王堯弘表示,自動掛號繳費機是全世界機場最被普遍使用的,本院楊弘仁院長看中其便利性和未來性,不惜耗資成本引進首見自動繳費機,耗費兩年解決自動化流程問題,讓民眾從進入醫院、候診到出院加速其自動化流程,以便迅速的尋找所需要的醫療資訊,達到免等待、免手續費、超便利的超值體驗。

目前本院共引進20台自動掛號機,並分配在各樓層,除可節省民眾就醫時掛號結帳的寶貴時間,更可進行門診服務各項資訊的瀏覽,最重要的是帶動醫院以『病患為需求』的自動化流程。王堯弘指出,首先加強院方資訊e化程度,更新連線網路資訊設備,讓院內各種作業流程順暢、快速,避免病患在領藥時久候之困擾。除推出kiosk外,院方還積極推動e化,即是走向e化醫療環境,希望藉由資訊科技的協助,能夠提供更好的醫療品質,藉以傳遞更好的醫療,在不久的將來,院方將可望提供民眾更多、更人性化、更便捷的e化資訊平台。

民眾若有kiosk相關問題,請洽本院資訊室03-3179599分機2045陳小姐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hat's good!

匿名 提到...

哈,敏盛這陣子都有好的評價吶!

匿名 提到...

Congratulation to Minsheng!

匿名 提到...

你們醫院的確還不賴,這台新機器真的讓我們家人方便蠻多的,但使用上還不熟練,病人仍需要義工們的協助喔...

匿名 提到...

這台收費機看起來粉方便吶..但說實在的,我和我家人還是不習摜用這台,人工結帳是比較習摜啦..

匿名 提到...

wow! 你們醫院真讚!

匿名 提到...

這個好用嗎?經過你們醫院有看過,不會使用耶!

匿名 提到...

不錯呀!有好的醫療和技術是病患的福音啦!

匿名 提到...

恭禧了

匿名 提到...

敏盛這幾年竄的很快!恭禧!

匿名 提到...

讚啦!

匿名 提到...

全國第一?唯一?係金的嗎?

匿名 提到...

個人觀察貴院的做法非常好,不會讓病人等太久,避免擁塞的情怳,也能降低病人煩躁的情緒,繳費機在使用上也相當簡單方便!
不過,個人也觀察到由於大眾還是習慣於人工結帳繳費,貴院在推廣方面仍再補強,方能如文章寫的打造e化的醫療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