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8, 2008

<焦點新聞> 啟動全方位照護服務 糖尿病中心成立揭牌儀式暨醫學講座



敏盛綜合醫院『糖尿病中心』宣布成立,將於7月8日(周二)假本院一樓大廳及二樓糖尿病中心舉辦揭牌儀式暨醫學講座,除向宣誓提供民眾高品質健康照護的決心外,會中並進行醫學講座『糖尿病面面觀』、『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分別邀請新陳代謝科庄強醫師及眼科梁智凱醫師主講,敬邀院內外嘉賓共襄盛舉。

糖尿病在台灣地區糖尿病盛行率約5.8%,95年度桃園縣罹患糖尿病人數為77574位,其為高發生、高費用之疾病且易併發諸多的慢性合併症,必須透過專業的醫療團隊,提供糖尿病患周全性的照護。本院以桃園最好的醫學中心,當鄉親的守護神為宗旨,為提升醫療品質及服務,積極成立優質醫療中心,邀請台大戴東原教授及台大心臟權威柯文哲顧問親自指導,規劃ㄧ個門診專區-『糖尿病中心』。本中心結合社區醫療整合照護,運用現行合作之社區醫療群及醫療院所,建構一完整的糖尿病照護平台,提供大桃園地區糖尿病個案及社區醫療院所的最佳服務。

糖尿病中心主任陳志明醫師表示:本中心舉行盛重的揭牌儀式後持續為鄉親民眾服務,其中將由糖尿病醫療團隊的成員,包括專業醫師、營養師、護理衛教師及其他人員等共同提供民眾照護服務,讓個案就醫更方便與舒適。此外,本中心更增購免散瞳數位式眼底攝影檢查儀,提供糖尿病個案完整的視力追蹤照護,以及豐富的衛教服務、社區資源提供、並回歸社區管理追蹤等,藉由此照護模式的建立,以作為業界的標竿。

糖尿病中心副主任張冠群醫師指出,藉由這個中心的成立,在醫療照護方面,整合跨科團隊服務,以提供整體性與連續性及周延性的全人照護,其包含診查、檢驗、衛教及追蹤等完整的服務,除降低或延緩合併症的發生,維護個案的健康,亦可控制醫療費用,達到三贏的目標。此外,未來將結合U-CARE 的居家遠距醫療計畫,可落實個案管理追蹤,而此一以『病患為中心』的遠距醫療照護平台,將使糖尿病患者有高品質之醫療健康照護,未來勢必將成為一個新的醫療市場。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t enables us to express our feelings and opinions.

匿名 提到...

It could widen my imagination towards the things that you are posting.

匿名 提到...

恭禧啦...桃園人有福啦..

匿名 提到...

有名醫柯醫師坐鎮,
哈,相信對桃園人是一大福音哩!

匿名 提到...

Congratulation!

匿名 提到...

恭禧了...

匿名 提到...

請問你們遠距照護平台是什麼?家裡有糖尿病患也可以照顧的到嗎?

匿名 提到...

醫界的人傳言最近你們醫院又併購了別的公司,真的嗎?

匿名 提到...

恭禧吶,祝福你們愈來愈好喔

匿名 提到...

恭禧,加油!!

匿名 提到...

恭禧囉!!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你們的中心有比別家好?

匿名 提到...

Congratulation!!

匿名 提到...

糖尿病中心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