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1, 2008

<焦點新聞> 再創第一! 敏盛醫院榮獲衛生保健志工評鑑醫療組第一名



敏盛綜合醫院『服務為榮』,『助人最樂』,經桃園縣政府衛生局績效評鑑勇奪醫療組第一名和最佳進步獎兩項殊榮。

敏盛醫院志願服務隊成立,是創辦人楊敏盛醫師為照顧就醫民眾設立愛心床後,拓大結合社會資源,成立了志工隊,由敏盛綜合醫院社會服務室督導。成立之初,由一群熱心媽媽以協助護理人員,擴充至急診服務、宗教志工、青年志工、企業志工等等,積極參與社區各項慈善公益活動。

本次參與衛生局評鑑分為醫療組和衛生組,經統計有34組事業體分別為醫療組20家、衛生組14家,針對法制面、政策面及組織運作、績效面及創新面進行初評和複評。衛生局並於今年5月9日至本院進行實地評核,評審委員對於本院志工隊印象深刻,榮獲評審勇於突破傳統努力創新,推出九大創新專案皆有具體成果展現等佳語肯定。

敏盛志工隊屢獲各界讚揚,本月更獲得政府機關高度肯定,於各醫療組脫穎而出,榮獲評鑑第一名及最佳進步獎兩項殊榮。敏盛公共事務組督導陳燕秋由初接掌志工隊時的排斥、抗拒、接受到勇於付出、無私奉獻,並以醫院為家、積極廣納各路志工,使志工人數在短期間激增至180人。陳燕秋表示,整個評鑑籌備時間耗費1.5年,除將所有心力奉獻醫院外,也體認到有志者事竟成,凡事只要有決心和毅力沒有達不成的任務,就能化不可能為可能,促成我掌理的志工隊榮獲97年度桃園縣政府衛生局評鑑第一名及最佳進步獎。

本院志工隊以『進來學習、出去服務』的精神和各種創新服務,提供病人和家屬各項人性化和國際化服務,諸如:8種國際語言服務人才參與、積極推廣服務創新,以及志工隊的熱心助人、服務為榮的精神皆是獲獎的關鍵因素。體系副執行長張長榮表示,本次獲獎除使得敏盛醫院品質及醫院形象再提升外,桃園縣衛生局歷年來皆是全國第一,而敏盛獲桃園地區評鑑第一名也代表榮獲全國第一。

社會服務室陳力維主任指出:敏盛志工隊結合社區資源,並網羅體系同仁參與志工隊服務廣大民眾,提供志工及同仁一個學習、服務、成長的機會。未來,我們積極尋求社會資源,如和鄰近的同安派出所、警分局和衛生局等合作,務求結合最多社區及社會資源以達到最大的服務成效,回饋鄉里。

2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棒喔!賀喜志工隊全國第一!

匿名 提到...

燕秋督導:因為你不眠不休以醫院為家,
為評鑑盡心盡力,終於皇天
不負苦心人榮獲第一名。
我們志工伙伴也與有榮焉,
阿秋甘八爹!

匿名 提到...

敏盛醫院讓我感覺起來非常的好,不管是公關部門、醫療團隊、醫師技術都非常的好。
讓我看病時感到安心,不會害怕。
志工們也都非常的熱心助人,態度也都非常的好。
整個醫院看起來非常的乾淨,不會有骯髒及設施不乾淨的感覺。
系統也處理的很好,不會讓人等太久,或是態度差。
服務團隊的態度皆具有親切,安心感。
敏盛醫院衛生保健志工評鑑醫療組得到第一名實在是實至名歸阿。

匿名 提到...

燕秋姐:恭禧你!評鑑資料整理過程相當繁雜
辛苦的,你的用心,你的努力沒有白費,上天
是公平的,成功是屬於認真付出的人!

匿名 提到...

燕秋督導:恭禧你!
榮獲衛生保健志工評鑑醫療組第一名
你的努力使敏盛更加榮耀.

匿名 提到...

恭禧!燕秋.實至名歸

匿名 提到...

一群默默奉獻心力的志工媽媽們
您們辛苦了!!
您們無私的愛心獲得了最大的肯定
全國第一耶!!
親愛的志工媽媽們您們是天主派來的愛心天使
有您們體貼的照顧,受予者如沐春風!!
仁心仁術的敏盛醫院加上您們這群愛心天使
全國第一...這是一定的啦!!
願天主護佑您們身體健康天天快樂!!!

匿名 提到...

恭喜志工隊獲得第一名!衝衝衝!

匿名 提到...

志工隊就是一個字"棒!"
陳姐帶隊辛苦嚕...
加油喔=ˇ=!

匿名 提到...

好棒喔大家期待已久的消息終於傳來
恭喜燕秋督導賀喜志工姐妹們
大家拍拍手
我們給你放煙火

匿名 提到...

恭賀狂賀超級賀宇宙無敵賀賀賀
敏盛志工媽媽一出手
全國第一手到擒來
愛心用心貼心3心一出
叫我第一名
志工媽媽們您的慈愛付出
第一名實至名歸
敏盛醫院有您們盡心的照顧
是敏盛醫院招牌良藥
是大家的福氣
加油!加油!!
您們團隊是永遠第一!!

匿名 提到...

對陳督導的鼓勵,○惠不如實惠,要留住好人才,重賞是最好的方法,大幅度的加薪,可以讓人以院為家,更可以使人做得死心塌地。

匿名 提到...

鼓勵陳督導,為敏盛留住好人才,最好的方法是大幅度的加薪。

匿名 提到...

我目前就讀輔仁大學神學院,有幸於近日來貴院參與志工服務實習工作,對貴院新引進的自動(預約)掛號及綜合查詢管理系統(櫃員機)映象頗深刻,經實際協助病患使用操作後,個人及多數病患均認為確實節省不少等待掛號之時間,並有助於舒解顛峰時間掛號及有關查詢作業之壅塞情況;另觀察部分病患仍不習慣使用此裝置刷卡(金融或信用卡)繳費。以上訊息謹提供院方參考,謝謝!
志工 楊明儒敬上

匿名 提到...

陳督導 燕秋:
在您熱心服務的領導下,敏盛志工榮獲"衛生保健志工評鑑醫療組第一名",並以「優質的病患服務,大愛的志工精神」為信念,帶領志工們成為敏盛醫療體系重要的一環...我以當敏盛志工為榮...

郑却 提到...

從敏盛院長部落格上看到,敏盛醫院被評鑑第一名.作為敏盛志工團隊一員的我,雖然進入敏盛醫院當志工,才短短兩年的時間,但看到敏盛的成長,這個獎得來實至名歸.

敏盛醫院,加油!

志工
鄭卻

匿名 提到...

恭禧!恭禧貴院!

匿名 提到...

這次榮獲醫療志工第一名是院內全體員工的努力與榮耀。
力維主任、社服同仁的付出;督導燕秋以院為家日以繼夜長時間的奉獻及對志工的關懷與肯定,使志工們盡心盡力各司所職,尤其志工大哥只要聽到OEOE就會自動卡位(非值班時間),這就是敏盛的志工精神。
志工加油!敏盛加油!

匿名 提到...

Congratulation!

匿名 提到...

再創第一,
恭禧恭禧!
希望敏盛締造更多的第一!

匿名 提到...

恭禧!恭禧敏盛醫院!

匿名 提到...

wow!真是了不起!

予馨 提到...

我們全家都因為對燕秋姐的信任而成為敏盛的老患者,每當對醫院稍有微詞,燕秋姊都盡力為我們解決並不斷的解釋,看到他誠懇又不厭其煩的態度我深深的了解他有多愛這個醫院,也因此而感動。知道敏盛醫院衛生保健志工評鑑醫療組得到第一名實在是與有榮焉,特別是燕秋姊,您的努力大家都感受到了,我真為您高興,Go,Go,GO!

匿名 提到...

偶然間看到這新聞,也來恭賀一下陳姐
雖然你我久未再見但仍感熟悉

開創不易,努力而有收穫,總是令人高興的
陳姐,恭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