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5, 2007

<焦點新聞>開南大學董事長、校長蒞臨本院 敏盛和開南將共同設立「健康照護暨環境管理學院」


健康照護產業是台灣的明星產業。為響應教育部推動產學合作計畫的政策,開南大學董事長黃政哲,校長高安邦,執行長林誠等人於10月初涖臨本院,洽談共同設立「健康照護暨環境管理學院」事宜。
   
敏盛醫療體系擁有大桃園地區最完整的連鎖醫療服務網,是台灣最具爆發力的連鎖醫療機構,看到了台灣人口老化、照護需求增加及資訊科技應用的趨勢,敏盛醫療體系將積極拓展其醫療事業版圖,因此具有大量優秀人才之需求。而唯有建立系統性的人才庫和人才培育機制,始能支持有效的組織發展。其以具有前瞻性的方向規劃設置健康照顧管理學院。教育部已於10月正式核准通過,敏盛和開南大學將共同設立「健康照護暨環境管理學院」下設三系,包括銀髮養生環境學系、保健營養學系、休閒事業管理學系,預計於2008年7月起開始招生。

本體系與開南大學相距2.5公里,佔有地利之便可達資源共享、人才交流之效益,有效利用產官合作之各項資源及管道。敏盛醫療體系之實務及產業經驗,可即時回饋至學院,而開南大學未來所培育之優秀人才,也可以擇敏盛醫療體系為就業通路選擇,而形成良性之交流模式,帶動雙方共同發展。

「健康照護暨環境管理學院」包括銀髮養生環境學系、保健營養學系、休閒事業管理學系。

「銀髮養生環境學系」:本系在培育學生以改善各種銀髮養生環境包括居家、社區營造、文化育樂等環境來促使老人安全健康快樂居住在社區中,享有良好的生活品質及維持日常功能為目標;招收對銀髮養生環境管理及銀髮養生產業經營管理有興趣之學生。課程規劃以培養資訊化之銀髮養生環境及健康促進等必修課程實務人才為目標,除加強學生管理實作方面的訓練外,亦採取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方式。

「保健營養學系」:在培育學生營養學的知能,認識飲食習慣為造成慢性病的主因,善用營養衛教以達預保健之功效,進而促進身體健康。本系以保健營養之專業領域為主軸,包括保健營養行政等必修課程,搭配選修課程使學生能充實此領域知識,並以資料分析、研究設計及實習等課程加強學生在保健營養方法學的學習及應用。期使獲得保健營養知識與技能,為將來從事相關的工作或研究奠基礎。

「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本系成立目的在培育優質休閒產業服務人員與專業經營管理人才,由於周休二日制的實施,國人對本土優質與健康的休閒生需求日益增高,為了迎合此趨勢,透過人才的培育俾能加速市場之良性競競爭,本系以強化學生外語能力配合科技整合的學習環境,加強休閒產業人力需求與健全優質服務的敬業態度為教學目標,除了修習專業課程外,學生必須參與實習課程,以落實專業教學與實務訓練之整合以培育優良的休閒事業人才。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敏盛的醫師會支援開南大學嗎? 上次家人參加敏盛舉辦的講座,發現敏盛的醫師滿優秀滿能言善道的

匿名 提到...

新聞裡提到你們和開南合作的健康照護環境管理學院,現在的台灣的確是老人族群居多,長庚的銀髮村前幾年佷ㄏㄤ,請問未來你們敏盛是否也會打造像長庚一樣的銀髮村呢?銀髮村的市場很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