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8, 2007

<焦點新聞>敏盛規劃在台港星上市 敏盛醫控執行長楊弘仁 接受經濟日報專訪

【本文轉載自2007/10/06 經濟日報】

敏盛醫療控股公司執行長楊弘仁表示,敏盛已規劃三年三項海內外上市計劃,台灣敏盛控股公司將結合亞洲集團到新加坡上市,醫藥物流盛弘醫療公司在台灣上櫃,上海國際聯合醫管公司則到香港上市。楊弘仁日前接受本報專訪,以下是專訪紀要:
問:國內的醫療院所要走向國際化,敏盛的發展策略為何?

答:今年4月敏盛與美商安泰(ING)集團洽談合作,原本的構想是ING投資入股敏盛醫療控股公司,但是台灣法規不允許外資以法人型式入股醫療機構,所以後來改採「售後租回」的模式和敏盛合作,由ING買下敏盛的桃園院區後,再由敏盛承租不動產繼續營運,創下亞洲第一件投資集團和醫院「售後租回」的先例。

問:敏盛目前在大陸的發展進度如何?

答:敏盛已在日前正式介入上海一家國際聯合醫管公司20%股權,我也會到這家公司擔任執行長,目前這家公司已鎖定江西省一家800床的醫院,尋求國際投資集團買下該醫院不動產,再交由國際聯合醫管公司營運,我們在四川也在尋找這樣的醫院,近程目標是在大陸管理超過2,000張病床的醫院。

問:擴充海峽兩岸的醫院規模,敏盛未來的發展目標為何?

答:敏盛已制定好海內外上市計劃,以台灣醫療本業敏盛醫療控股公司為例,目前在國內共掌握1,500床連鎖醫療診所,明年將引進一家亞洲集團,三年內在新加坡上市;敏盛子公司盛弘醫藥,營業項目是醫藥物流,並不受醫療法規限制,計劃2009年在台灣上櫃;上海國際聯合醫管公司三年後到香港上市。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貴公司的執行長實在很有國際視野,祝福貴院成功邁向國際,打響台灣知名度..

匿名 提到...

文章內有寫出:楊弘仁將到大陸醫院當執行長,那台灣的醫院呢?誰來管理?

Fredy 提到...

敏盛不靠個人管理而靠制度和團隊
敏盛團隊一大特色: 英雄出少年/完整接班計畫
體系領導人: 楊敏盛 李源德 張楊全 周治華 平均60歲
醫院領導人: 楊弘仁 柯文哲 平均45歲
指導團隊: 各副院長 平均50歲
國品獎戰鬥團隊: 平均40歲
徐仁熙/蔡 理念
張益誠/黃 策略
池永昌/陳 創新
陳保仁/蓬 顧客
王堯弘/婉 資訊
姚維正/姝 人資
陳盛斌/吳 流程
張長榮/劉/陸 績效
並已開始培養第四代領導班子 平均3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