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9, 2007

<焦點新聞> 敏盛打頭陣 醫院走向國際

【本文轉載自2007/10/07 經濟日報】

繼上半年與美商安泰(ING)集團建立合作關係後,敏盛醫療控股公司執行長楊弘仁日前透露,將與美商全球首選(Global Choice),及國際聯合健康(United Health International)兩家保險公司合作,今年起正式引進歐美病患到台灣就醫。

除了敏盛醫院之外,秀傳醫療體系也要和美國波士頓一家「健康基地」網站結盟,這個網站掌握了全世界各主要醫院的訊息,隨時可仲介病患到他們認為收費最合理的各國醫院。

敏盛醫療控股公司由桃園敏盛綜合醫院等11家醫療院組成,由前立委楊敏盛在1975年創立,目前除了第二代楊弘仁參與營運之外,也找了台大醫院前院長李源德、前外科加護病房主任柯文哲分別擔任公司總裁,及急重症技術顧問。

楊弘仁指出,與敏盛合作的兩家美商保險公司中,全球首選公司目前共有10萬個被保險人,目前已和敏盛完成簽約,估計第一年可為敏盛帶來100位北美的病人,後續每年也可帶來300位以上的國際病患到台灣。

國際聯合健康公司更是全美前三大醫療保險公司,目前正要與敏盛控股公司簽合作備忘錄(MOU)。楊弘仁強調:「敏盛提供心血管、骨科及肥胖治療,收費標準僅為美國的四分之一。」

敏盛今年4月與美商安泰(ING)集團合作,由ING斥資30億元買下桃園敏盛醫院不動產所有權,接著敏盛再向ING簽下20年租約,繼續負責該院區的營運,成為外資在亞洲投資醫療大樓售後租回的首例。

楊弘仁解釋,敏盛也爭取與台灣安泰人壽合作,則成為安泰人壽在台特約醫院。

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秘書長吳明彥分析,敏盛能快速與美保險公司合作,是因敏盛已通過美國「醫療衛生機構認證聯合委員會」JCI認證,等於取得美國保險業識別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