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8, 2015

盛弘醫藥 創新醫療服務價值並積極擴大佈局-2015年聚焦六大成長主軸 再創營運佳績


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盛弘",台灣櫃買中心股票代碼:8403)受惠旗下各事業部門與子公司業績的穩定挹注,2014年合併營收19.68億元,年成長5.57%,稅後淨利1.1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81元,營收與獲利皆創下歷史新高。展望2015年,董事長楊弘仁表示,於年初處分十陸公司持股後,處分利益對公司每股獲利貢獻2.31元,已為全年的獲利奠定良好基礎,今年在本業部分,盛弘仍將致力醫藥流通及醫療專科經營,力求持續增長,同時鎖定六大主軸做為營運發展重點,預料在積極導入創新模式以及集團資源整合綜效顯現下,全年營運有機會再創高峰。
一、盛康藥局擴大展店。盛弘轉投資的盛康藥局過去兩年在大台北地區展店快速,現已有10家分店的規模,而平均每家新店都能在9個月內損益兩平,成為深耕社區醫療服務的重要根據。今年盛康藥局的服務觸角會往南擴展到桃園地區,第一家桃園分店預計在5月開幕,將能更就近結合敏盛醫療體系資源,提供one stop shopping服務,讓持有慢箋與需要健康諮詢的病友,能夠就近在社區內得到完整專業的服務,對於盛弘來說,此舉亦將有助於醫藥流通業務的拓展,也得到終端消費者的支持回饋。今年盛康藥局的拓點目標將倍增至全省20家。
二、醫藥服務E化轉型。瑪科隆公司是盛弘三年前轉投資的一家小型醫藥流通公司,專精於中北部地區的醫療院所,主要服務對象為診所與小型醫院,目前已有1千多位客戶,業務經營穩健成長。為提昇經營效益,去年瑪科隆與台灣最大的診所IT服務公司「展望公司」合作,共同成立「東潁股份有限公司」,將利用大數據分析,進行藥品、衛耗材的行銷,以提供醫療院所B2B的online服務。此種服務型態強調即時、可掌握市場同品類的最適價格,節省中間的行銷成本,並提高毛利率,目前已經在上線試營運,初步反應良好,預估將為母公司帶來營運貢獻。
三、長照機構服務型態的增加與延伸。盛弘旗下的長照機構在台灣已有730張床,以集中於桃園地區為主。有鑑於台灣長者的居家服務需求正快速增加,今年開始盛弘將會增加到府照護的服務,經由專業者的照護,讓長者能夠在自己的家中享有尊嚴、便利、舒適的生活。活得長壽,更要活得健康有品質,是盛弘經營長照事業的核心理念;而此一理念也已成功的推展至中國大陸,三年前即在天津受託管理400床的機構型長照中心,營運已上軌道;今年3月底更深入四川,和當地業者合作成立「花城首席常照中心」,設有60張床位,提供社區型的日間照顧服務。
四、擴大醫療服務據點。盛弘預計在台北市開設新的醫療據點,楊弘仁指出,醫療服務已經進入新的階段,完整專業的專科醫療服務是新趨勢,因此將在台北市區設立新的醫療據點,以便就近服務更多民眾,預計2015年下半年就可開始提供專業完整的服務。
五、跨足醫材上游領域。盛弘轉投資的敏成公司,為一開發特殊醫療耗材及經營藥衛材經銷的公司,並已於2011年8月登錄興櫃市場。敏成目前和中原大學進行薄膜技術合作,在濾材項目進行新技術研發,未來有機會廣泛運用到醫療以及民生用品。除了擴大業務基礎及研發能量外,敏成在去年進行組織調整及優化體質,預計2015下半年送件申請上櫃。
六、中國醫療市場的經營及拓展。盛弘結合敏盛醫療體系在中國大陸的拓展行動趨向更為積極,主要合作的方式是採以醫療院所以及長照事業的經營管理輸出為主,目前合作對象除了湖南旺旺醫院、北京嫣然天使醫院、河南平頂山醫院等既有合作夥伴外,也與安徽合肥婦幼醫院、內蒙烏海人民醫院、山東青島第二醫院、廣西南寧婦幼醫院等進行管理及品質輔導,此舉有助於提升敏盛/盛弘在大陸的專業認同度。
楊弘仁強調,在採取多管齊下的努力下,今年可望是盛弘營運的豐收年,他並指出,由於醫療產業已是成熟型產業,盛弘未來將專注在產業的創新,以及服務的多元化整合,以期成為台灣醫療服務產業的創新領導者。




新聞聯繫人:
盛弘醫藥 副總經理 張斯綱  0975-082364  csk0909@gmail.com
橙石公關 媒體公關部 詹雅鈞  (02)2511-3981/0919-563140  miochan@orangestone.com.tw

關於盛弘:
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8403) 為敏盛醫療集團主要的旗艦事業,成立於2003年,並於2011年掛牌上櫃。盛弘初始以建構藥品聯採系統、開發桃竹苗藥品市場為主,爾後逐漸擴展到包括醫藥流通、健康管理、長期照護及透析等四大事業體,並持續在兩岸布局整合性醫療服務通路。更多的介紹請連結公司官網http://www.share-hope.com。

聲明:
本文件及同時發佈之相關資訊內含有預測性敘述。除針對已發生事實,所有對盛弘醫藥(以下簡稱本公司)未來經營業務、可能發生之事件及展望(包括但不限於預測、目標、估算和營運計劃)之敘述皆屬預測性敘述。預測性敘述會受不同因素及不確定性的影響,造成與實際情況有相當差異,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於價格波動、實際需求、匯率變動、市占率、市場競爭情況,法律、金融及法規架構的改變、國際經濟暨金融市場情勢、政治風險、成本估計等,及其他本公司控制範圍以外的風險與變數。這些預測性敘述是基於現況的預測和評估,本公司不負日後更新之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