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1, 2015

彩繪白色巨塔 打造銀髮堡壘

近幾年來「服務學習」成為大學必修學分,促使許多大學生被動的去當志工,但對台北商業大學商業設計系一年級的林仕賢來說,一群人一起去做有意義的事才是值得的。這樣的想法在看到桃園市青年志工中心的公告–「龍潭敏盛醫院招募牆面彩繪志工」實現了!透過青年志工中心的媒合,他和班上同學利用週末和課餘的時間到龍潭敏盛醫院服務,三天內完成大門口「銀髮堡壘」的彩繪,亮麗的色彩和溫馨的構圖,翻轉一般醫院給人冰冷和嚴肅的印象,成為令人駐足欣賞的新景點。
設計「銀髮堡壘」構圖的陳采菱同學說,龍潭敏盛醫院呂靜儀主任當初介紹醫院的特色是「醫養融合」,也就是醫療和養護不分家,形成整合照護系統的概念。醫院二樓是護理之家,內外科的醫療資源則是長者照顧的保障,希望彩繪牆能呈現出這樣的意義。所以她以爺爺奶奶的笑臉為中心,背後的醫院建築物象徵守護的堡壘,星星、月亮和太陽代表一天24小時裡,醫護團隊以愛心和專業照顧著爺爺奶奶們。幾位青年志工從4/11()早上開始打底圖,4/124/14下課後又趕過來完成,繪製過程中吸引許多鄉親駐足觀看,也有多位護理之家的住民在家屬陪同下特地來欣賞,看到同學犧牲假日來畫牆壁,感動之餘都跟同學說:畫得好漂亮,謝謝你們。龍潭敏盛醫院邱献章院長感謝這群熱情可愛的同學,為長輩打造溫暖的銀髮堡壘,他特地前來頒發感謝狀,由這次發起志工行動的林仕賢同學代表接受。
承辦桃園市青年志工中心的怡仁愛心基金會執行長楊怡珊也在現場陪同一起彩繪,並在最後和同學一起寫下”Always Sunshine for the Seniors”標題,鼓勵志工們投入銀髮族的服務,為台灣邁入高齡社會的關鍵時刻一起做出貢獻。她並提到,今年擬成立青年志工中心的專業志工隊,就是想要結合青年志工的科系與興趣,讓年輕人發揮所長並學以致用,其實桃園還有許多的育幼院、身障機構和養老院需要彩繪志工,歡迎未來能有更多青年加入志工行列,幫助弱勢族群活出更多采多姿的人生!(桃園青年志工中心網站http://www.ezyouth.org/,電話03-3395898常常糾我吧!走吧~
新聞聯絡人:呂靜儀主任0975-081-567  崔令吟社工0975-081-5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