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5, 2014

打造醫藥O2O電商平台

瑪科隆公司為一藥衛耗材研發、生產、銷售及代理的通路公司。它目前手上有86張藥證。其中有68張為藥品藥證,而19張為經人體試驗通過的BE資格藥品。去年更拿到1OTC新藥的藥證。
台灣政府對藥廠實施國際PICS規範,要求今年年底前各藥廠必須通過PICS資格,才可以繼續生產藥物。因此各藥廠之成本及現金需求相對提高許多,各藥廠對於cost down及委託外部專業通路銷售的需求將越來越大,亦即產銷分離。瑪科隆公司有鑑於此趨勢,加上本身具有中介商的角色 (亦藥商亦藥廠),以及網路銷售應用的快速蓬勃,故規劃成立打破藥界藩籬的藥衛材聯網平台: O2O平台。

        O2O亦指online to offline: 從虛擬到實體。公司具有現成的客戶網: 敏盛醫院、長照中心、診所、藥局: 敏盛醫院即有4家醫院與7家長照中心,瑪科隆公司共有3,302家診所藥局客戶,再加計其他合作的醫院夥伴,以此為基本客戶群,應可快速擴充使用者人數。平台的藥衛材供應的部分,瑪科隆公司自有品項、盛弘醫藥公司的品項,以及目前我們積極談合作的各藥廠藥品,都是可以充實我們產品豐富度的來源。資訊不對稱的時代已過,要如同往昔利用資訊不對稱賺取超額藥價差的機會也將消失。我們希望打造醫界客戶一個價格合理的藥聯網交易平台,藉由既有的資源,加上提供醫師加值資訊的服務,相信很快就能發揮網路效應,打造台灣醫藥界的阿里巴巴平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