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1, 2014

醫管輸出概念股!亞太即將申請興櫃

亞太健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96年7月,為盛弘旗下醫院管理的公司。主要營業項目為整合醫療、護理、長期照護、安養、健檢、美容、藥品及其他相關醫療機構,以發揮整合經營管理之綜效,提高醫療機構之營運效率,提供病患與消費者最佳適合之醫療照護。目前受亞太公司經營管理的醫療機構,包括敏盛綜合醫院、龍潭敏盛醫院、大園敏盛醫院及新竹科學園區員工診所,醫院層級涵括區域教學及地區醫院。
近年來,中國大陸為解決民眾「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深化推動各項醫改政策,包括鼓勵社會資本辦醫及允許台灣服務提供者在大陸設立獨資醫院等,對受限於健保制度的台灣醫院經營者來說是一大利多。
亞太公司挾帶著台灣豐富的辦醫經驗西進大陸,協助大陸醫院建立完善的醫療科室及技術能力、提升醫護照護品質,並將臺灣醫院卓越、具代表性的管理模式引進大陸醫院,協助醫院推動科室與臨床技術發展、醫療專業人才培育及醫療品質制度的建立。
102年5月開始,由董事長楊弘仁率領5人小組進駐北京嫣然天使兒童醫院,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協助嫣然醫院順利取得國際JCI評鑑認可,是亞太公司在中國大陸第一個醫院托管經營、JCI輔導的成功案例。
為深耕大陸醫療管理市場,亞太公司今年5月在北京正式成立敏盛亞太(北京)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架構出與大陸醫院託管、顧問諮詢、專案(JCI)輔導、策略聯盟等不同的合作模式,目前除嫣然專案持續進行之外,深圳、合肥、上海、河南等地醫療合作專案將陸續開展。
楊弘仁說,集團大陸布局採取「輕資產、重管理」模式,亞太公司憑藉著醫院管理專長的軟實力,並以台灣集團醫院優秀的醫療科室、臨床技術、醫療及醫管專家做為後盾,結合母公司盛弘醫藥的長照事業、專科經營相關衛耗材、設備租賃的服務,攜手進軍大陸市場,營收將亮利可期。預計在104年第四季登陸興櫃,往資本市場推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