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8, 2014

敏盛綜合醫院王炯琅院長前往新彊參加義診及學術交流活動

為加強海峽兩岸醫療衛生領域交流與合作,本院王炯琅院長應大陸國家衛生計生委港澳台辦邀請,與台灣專家醫師義診團一行于718日~25日赴新維吾爾自治區開展義診和學術交流活動。
  活動啟動儀式在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舉行。台灣專家醫師聽取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醫療衛生發展情況,並介紹了台灣醫院管理現狀、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制度、醫院護理部門質量管理、醫院質量管理體系等領域的經驗。烏魯木齊各級醫療機構代表約100多人參加了座談會。
  來自彰化基督教醫院、三軍總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仁濟醫院、敏盛綜合醫院、榮民總醫院等台灣著名醫療機構的10餘名心內科、婦產科、腫瘤科、外科、小兒心肺科、感染科、泌尿外科等不同科室的專家醫師與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40名醫護人員,共同為新疆當地漢族、維族、哈薩克族、蒙古族等近200名各族患者開展了義診諮詢活動。台灣醫師和藹可親、深入淺出的問診方式和解答病情的態度,耐心、細緻、周到的接診方式使新疆地區的民眾感受到不同的就診體驗。
  王院長參觀了布爾津縣牧業衛生院、烏魯木齊市幸福路社區生服務中心、自治區維吾爾醫院、新疆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自治區人民醫院等醫療機構。通過開展交流座談、參觀訪問,加深了台灣醫界對新疆風土人情的了解。

  王院長並向新疆醫界介紹敏盛醫療體系的特色與品管經驗,並邀請新疆同行前來本院交流參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