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4, 2014

盛弘大陸第一個策略投資案落腳天津

【圖文提供/盛弘醫藥()公司 長照事業部】

盛弘2012年規劃大陸首宗策略投資案落腳大陸天津市武清區,成為台灣生醫健康產業唯一結合長照、養老服務模式,提供集居家、社區、機構三種養老服務為一體的大型全齡化養老社區,該投資案今年初已正式營運。
由盛弘與大陸知名地產公司卓達集團合作,大陸民政部五大示範養老基地「卓達太陽城全國養老示範社區項目」總建築面積達600萬平方公尺,養老中心基地佔3萬平方米, 有十分週全的配套規劃。「天津市武清區養老護理中心」按照大陸老年人居住需求進行建置,各項設施均符合無障礙設計施工,符合全齡化適老型居住生活、休閑娛樂、療養健身的場域,是最佳的在地老化的體現。盛弘提供專業的醫護團隊與負責運營管理,導入台灣的管理理念及照護模式;董事長楊弘仁表示,隨著兩岸交流頻繁,未來銀髮族的旅遊與生活規劃也將突破地域的限制。此投資案將為岸的銀髮族,建立「兩岸銀髮樂活居」生活模式,提供異地養老的新典範, 為兩岸銀髮照護產業帶來不同的新契機,未來只要是敏盛銀髮族會員,就可以選擇到多個機構體驗不同照護方式,在不同的季節找到適合的養老生活場域,兩岸老人互訪,建立友誼,開創一個嶄新地養老樂活的生活體驗。  

中國大陸人口老齡化,根據大陸官方公佈資料2013年底中國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已達2.02億,占總人口的14.9%。據預測,到2053年,中國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達到4.87億的峰值,占總人口的34.9%。敏盛醫療體系為台灣桃園地區非常重要的健康照護服務提供者,長期照護服務也具有十幾年以上的經驗, 最重要的是長照機構與敏盛醫療體系結合成一個完整的服務鏈及照護網,提供「醫養融合」的連續性照護服務模式; 對於長輩和家屬及所在社區, 提供了高品質及便利的服務; 有了深厚的醫療專業及人才做為後盾, 加上累積了豐富的老人照護經驗, 對於大陸目前龐大的養老市場與商機, 具有相當大的優勢, 希望藉由天津的投資案, 深入大陸養老環境及市場, 藉以擴大養老服務範圍, 建立兩岸養老第一品牌為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