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3, 2013

敏盛行政節暨愛心志工美髮服務站啟用

【圖文提供/敏盛綜合醫院】

在醫療院所中,行政人員扮演著重要的後勤支援角色,默默支援醫護同仁。自2011年起敏盛綜合醫院行政部選定了每年422日世界地球日這一天為行政節,地球日代表著世界平等與環境保護,也象徵著敏盛醫、護團隊與行政團隊默契無間、團結合作來服務病人與環保健康的精神,藉此作為共同慶祝的節日。
執行副院長王炯琅表示,今(2013)年敏盛行政節的活動有二個主軸,一是院內B1~5樓健康步道的推廣,宣導員工及民眾在低樓層盡量利用樓梯上下樓;二是「敏盛愛心志工美髮服務站」揭牌啟用儀式。敏盛綜合醫院除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外,也將提供門診、住院病人及家屬美髮理容服務,以提高病友個人衛生,減少髮鬚駐菌感染。過去住院病人及其看護者為了剪頭髮,常須奔波往返於醫院。為使病人安心接受治療,特別召募具理髮專業之志工夥伴,在敏盛綜合醫院地下室一樓成立「愛心志工美髮服務站」,以提供病人的需求。
揭牌儀式由立法委員楊麗環辦公室主任楊馮雯、衛生局綜合企劃科長陳效君、社會局社發科股長林惠華、廉政英雄-劉尚謙、風水世家-白嘉琪、文汶、蕭惠、鄭仲茵、陳宇風等演員及總裁楊敏盛等貴賓共同主持,並邀請長期關懷的獨居老人-鍾尙老先生成為開幕的第一位來賓。楊總裁於致詞時表示:為了籌措「敏盛愛心志工美髮服務站」的設備經費,敏盛綜合醫院行政部二級以上主管自願捐出一日所得,以具體的行動支持這個服務站的成立。並由學有專精的愛心志工美髮師蕭玉秀等12人,熱心奉獻提供專業美髮服務技術,以實際行動推動及贊助這項服務。服務站的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10:00至下午4:00,凡洗髮、剪髮之費用均由顧客自由捐獻,義剪所得將全數作為關懷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


揭牌儀式後,緊接著表揚本院優良行政人員,各單位評選出來的12位優秀同仁分別為會計室邱于真、人資室楊佳華、資訊室許肇整、資材室劉芝琳、庶務組周德文、採購組楊麗菁、工務組李武昌、社工室李佳祈、膳食服務組宋秀苹、病歷組張婉茹、門住組邱美蓮以及保險組詹靜怡。這些同仁於平日工作表現熱心且傑出,這是院方對他們平日默默付出所給予的最好肯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