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6, 2013

敏盛醫療與嫣然天使醫院共創國際品質

【圖文提供/敏盛綜合醫院】

 藝人王菲與李亞鵬夫婦的嫣然天使兒童醫院,請到台灣敏盛醫療集團執行長楊弘仁擔任執行院長,希望引進台灣醫院
 管理模式,做出獨有品牌。

李亞鵬與王菲的唇顎裂女兒李嫣,成為牽起兩岸醫院管理合作的橋梁。為了讓更多唇裂兒可以像李嫣一樣自在微笑,2006年11月,李亞鵬、王菲夫婦發起成立了中國第一個唇齶裂專項救治公益基金「嫣然天使基金」,為中國大陸第一個唇顎裂專項救治公益基金。五年內,成功為貧困家庭的唇齶裂兒童提供了超過8000例全額免費手術。在實踐過程中,對唇齶裂患者的救治理念逐漸從對數量上的要求轉換為一種對品質的追求。由此,產生了建立一所固定的能夠提供唇齶裂序列治療的綜合性兒童醫院的想法。2012年5月,通過了中國政府二級醫院的驗收,7月,中國第一家私人非營利醫院「嫣然兒童天使醫院」正式開業營運。




經營數月來,醫院經營仍有瓶頸,為能提升醫療品質,李亞鵬夫婦在友人介紹下,認識台灣敏盛醫院院長楊弘仁。楊弘仁是台大醫學系畢業,哈佛大學醫管碩士、彼得杜拉克管理學院企管碩士、約翰霍浦金斯公衛博士班研究。他透過靈活的財務槓桿與經營理念,使敏盛醫院和台北萬芳醫院同時成為台灣首批通過國際醫療品質認證(JCI)的醫院,這也是王菲夫婦力邀他前往嫣然醫院的主因之一,希望也能協助嫣然醫院通過JCI的認證,經營更上軌道,照顧更多的唇顎裂小孩。去年五月邀楊擔任醫院董事,今年五月更進一步力邀楊弘仁成為執行院長,希望能把台灣成熟的醫院管理經驗帶到大陸的兒童醫療服務,楊本月一日正式就職。


楊弘仁執行長帶領著由體系一級主管組成的敏盛團隊,以志工身分加入嫣然兒童醫院。希望能以臺灣經驗,結合嫣然精神,在加上全體員工的勤奮認真和苦幹實幹,打造出一個高品質的嫣然醫院,期能讓更多偏遠地區的唇裂兒獲得照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