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1, 2009

<焦點新聞> 領先再領先! 敏盛綜合醫院兩項疾病照護品質再度創下國際第一榮耀


台灣的醫療照護再次拿下「國際第一」的榮耀! 敏盛綜合醫院繼2006年取得台灣第一家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 (JCI) 國際醫院評鑑認證以及2008年取得台灣第一家JCIDSC-AMI心血管疾病全面標準照護認證計畫之後,於2009年11月更進一步挑戰JCIDSC第二型糖尿病標準照護以及JCIDSC慢性腎臟疾病標準照護此兩個認證計畫,於2009年11月2日至6日由美國醫療品質評鑑委員來院執行為期五天的嚴格審查後,宣佈本院通過兩大疾病標準照護計畫認證,成為「國際上」第一家通過該疾病標準照護計畫的醫院!

院長暨體系副總裁張楊全教授指出:「第二型糖尿病與慢性腎臟疾病同為台灣發病率跟盛行率極高的『國民病』,一旦患有此類慢性疾病,病人幾乎終生與其共存,因此全面而完整的標準化疾病照護,同時強調『病患自我疾病管理』是非常重要的,這就是為何本院要挑戰『JCIDSC標準照護疾病認證』。」透過JCI這個國際等級第三者的嚴格眼光來檢視本院照護計畫,來確立本院的疾病照護計畫是否符合實證醫學、標準化並以病人為中心,就是此次JCIDSC認證的重點。

本院糖尿病中心成立於2008年,從原本的單純的門診照護升級到全面疾病管理中心,增加了個案管理及其他專業照護的功能,並且通過台灣糖尿病促進協會之認證。糖尿病中心主任陳志明醫師指出:「敏盛綜合醫院的糖尿病照護行之有年,長久以來守護桃園地區的廣大鄉親。為了提供更優質且更全面的糖尿病照護,今年本中心挑戰JCIDSC標準化疾病照護認證,是我們對醫療品質以及民眾的承諾。透過該認證,除了可以更加提升家庭醫學科與新陳代謝科之標準醫療照護,更強化了個案管理、營養、藥事、復建、眼科、心血管、以及腎臟科共同照護的功能,讓病人來院一次可享多方面的照護。」

而敏盛綜合醫院的腎臟科更是歷史悠久,除了具備桃竹苗地區首屈一指的洗腎中心,更通過台灣腎臟醫學會的認證,服務及品質皆在同儕之上。腎臟科主任侯君正醫師表示:「國人洗腎的發生率與盛行率高居世界各國前幾名,堪稱台灣民眾的國病,然而到了洗腎階段已是慢性腎臟病的末期,因此『如何良好照護並預防慢性腎臟疾病,避免或延緩病患進入洗腎與換腎』才是疾病照護的重要任務。」本院慢性腎臟病照護的宗旨在於強化疾病控制與病患生活習慣改變,達到有效減少慢性腎臟疾病的進程。因此本院腎臟科參加JCIDSC標準化疾病照護認證,就是為了確保該宗旨的落實,進一步為廣大的腎臟病患謀福利。

本次JCIDSC第二型糖尿病與慢性腎臟疾病標準照護的審查共為期五天,由美國醫療品質委員Dr. Nathan Erteschik來院進行審查。Dr. Nathan Erteschik本身是急重症加護專科醫師,在醫院評鑑與疾病認證上經驗豐富,本次已是第三次來台灣醫院進行評鑑或認證。Dr. Nathan Erteschik說:「很高興再次來到敏盛醫院,我對於貴院於品質上的一再精進與自我挑戰深感佩服」。在五天的過程中,Dr. Nathan Erteschik對醫療環境、病歷、醫師訪談、病人訪談、實證醫學符合度等均嚴密地審查,確保本院疾病照護符合國際標準;甚至在審查慢性腎臟疾病照護的過程中,委員與照護團隊一度遠赴台大醫院進行現場審查,為的是確保本院轉介至台大醫院接受換腎移植手術的病患也能接受到同樣等級且連續性的醫療照護,足見此審查工程之正式與浩大。在結束五天的審查後,Dr. Nathan Erteschik很興奮地宣佈:「身為JCI委員,我將向JCI美國總部推薦貴院成為第二型糖尿病與慢性腎臟疾病標準化照護認證的醫院。此項殊榮不光是台灣第一,更是國際上的第一傢俱備該兩項標準化疾病照護認證的醫院,甚至在慢性腎臟疾病的認證方面,連美國境內的醫院目前都無人能及!」在實地審查後兩周,於11月16日敏盛綜合醫院正式接獲美國JCI總部捎來的通知,宣佈本院正式通過該兩項標準化疾病認證。

楊敏盛總裁對敏盛團隊再次創造佳績而感到驕傲萬分。他說到:「敏盛醫院追求品質卓越,屢創台灣甚或國際第一,不但實踐了對病人的承諾,也是一種自我實現;而敏盛所掀起台灣醫界追求JCI評鑑的熱潮,更足以改變醫界生態,讓敏盛從區域醫院晉身為台灣醫界的領導者。」而推動JCI國際醫院評鑑及JCIDSC標準化疾病照護認證的大功臣、敏盛醫療體系品質總監周治華總監更感動地說到:「感謝體系高層的全力支持,讓敏盛醫護團隊得以無後顧之憂地展現實力,使同仁工作產生價值與榮耀,創造今日的成果。通過評鑑或認證不是為了爭取更多健保經費,而是實實在在地為了病人著想,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病患更深切感受到本院對醫療照護上所付出的努力。」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嘖嘖嘖
太厲害了!

匿名 提到...

狂賀!!!!!
第一名的醫院,讚!

匿名 提到...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們用行動證明。
過了一關又一關,每一關都是挑戰不可能的任務,不斷地超越自我,我們用行動來證明,我們帶給病人確實是國際級的醫療照護。

sunny 提到...

Congradulations!~^^

匿名 提到...

邁向國際化~真是台灣醫界ㄉpioneer!!!!

匿名 提到...

長長的一篇@@
哦耶,你們的表現超棒的咧~

匿名 提到...

The only one in the class!

匿名 提到...

醫療品質的目標大致都達成了!
除了保持領先外
應挑戰服務品質獎項

匿名 提到...

恭禧
已打完漂亮的一仗

匿名 提到...

恭禧貴院
賀禧貴院
國際化的醫療品質,
桃園廣大鄉親有福了。

匿名 提到...

This is fantastic step forword. We are pleased to place our health in MS hand.

匿名 提到...

Congradulations!

匿名 提到...

超.級.棒!

林炳勳 提到...

您好,我是個學生因為在做報告,搜尋古狗大神找到你們家ㄉ,看了這裡面很多ㄉ文章,覺得貴院是好棒的醫院!(打星)

匿名 提到...

哦耶,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