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2, 2009

<焦點新聞> e化照護新標準 盛弘公司Smart Care計畫獲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補助


本體系盛弘醫藥公司之「出院病患之智能化創新照護服務建置計畫」獲經濟部技術處業界科專補助,建構智能化照護服務平台,提供出院病患創新的照護服務模式,此e化照護新標準對未來的醫療趨勢發展,具指標性意義。

盛弘醫藥是本體系健康管理及醫藥經營機構,「出院病患之智能化創新照護服務建置計畫」,計畫主持人楊弘仁董事長提倡導入『家庭病房,遠端管理』Houspital(House+Hospital)的創新概念,主動與異業接軌,結合神通集團、元智大學,係以產能製造、ICT技術能力以及優質醫師資源,配合政府為強化產業持續投入創新研發,厚實產業未來競爭力,積極投入,創造出院病患之持續性最佳照護。

該計畫係以智能醫療為主軸,從急性出院病患為切入點,建構智能化照護服務平台,使出院病患及醫護人員間可透過語音、網路等多元化管道,上傳生理資訊並提供即時之健康諮詢及用藥、量測與回診提醒,建立遠距健康照護,發展小區式、居家式、機構式遠距服務模式。

計畫辦公室負責人許明信主任表示,台灣醫療是優勢,盛弘提供智能照顧服務在於快速、質量並重,藉由遠距照護技術及醫療照護的結合,病人不需要親自到醫院,在出院後在家中也可獲得延續性照護,除提供病人最佳的照護品質,在政府與整體照護產業面,此創新模式創造醫院、病患,與政府的三贏。

許明信主任指出,IT產業是台灣強項,醫療服務結合IT可提升醫療服務質量及資源運用效能。本體系智能化特色是由專業的醫療團隊提供本服務之客製化高品質照顧,現階段前期科專計畫已有287名使用照護,預計明年年中可達2000名以上,未來若成功發展,可望成為帶領智能化照護潮流的先驅。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喜
好棒!好厲害!
真是長者與病患的福氣

susan 提到...

賀!狂賀!再狂賀!
恭喜許明信醫師、安芝、彩滋....
太棒了(≧▽≦)

jajack 提到...

優秀的計畫值得被推薦!

匿名 提到...

哇~哇~哇!!要拿到經濟部科專補助案粉不簡單吶,恭喜許主任所帶領的團隊伙伴,體系如何在遠距市場先佔一席之位~~就靠你們囉!!加油

匿名 提到...

哇~~~好厲害喔!!真的是給他"得冠軍喔".辛苦總算是有代價了.要繼續加油喔!!

匿名 提到...

好威XD

匿名 提到...

Congradulations to minsheng!
go go go!

匿名 提到...

長照和智能照護是塊大餅
搭著政府的順風車,準沒錯
恭禧,美事一樁

匿名 提到...

恭禧!!
恭禧,加油!!!

CK 提到...

很棒喔
^^

匿名 提到...

good!Congradulation

匿名 提到...

若能成功
有25年歷史的DRG將有new story!
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