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4, 2009

<焦點新聞> 醫療品質再獲肯定! 經國總院通過跨部門ISO 9001認證


即將於7月份接受國際醫院評(JCI)復評的經國總院再傳捷報!本院醫事部通過ISO 9001國際認證,以優異的醫療品質獲得各評審委員的高度肯定,榮獲殊榮。

ISO9001為國際標準的品質管理系統。在評鑑過程中,除提供書面的審查外,並由SGS醫院評鑑專家組成的評審團隊蒞院進行實地訪查,從各單位訪查、書面紀錄資料審查到隨機抽問等一一審查,在張楊全院長及劉慶文副院長的領導下,及檢驗科、藥劑科、影像科學科各單位同仁戮力完成此次評鑑工作。

本院檢驗中心於2003年首次通過ISO 9001:2000驗證;2006年再次取得ISO 9001:2000驗證;並於同年5月通過ISO 15189認證,在今年ISO15189延展評鑑中認可項目更增加至120項。檢驗中心所有設備依照認證規範,已建立一套完整的管理方案,以監控證明儀器、試劑及分析系統隨時保持在適當的校正狀態與功能,讓所有的檢驗結果能追溯到國際標準。此次的評鑑,除檢驗科外,並納入影像醫學科、藥劑科,藉由檢驗科已建立的管控制度拓展至相關部門,透過團隊對品質的認知與推動,促使ISO標準化流程由點形成面,維持醫療品質的恆定性。

檢驗科吳明訓主任表示,本院在九個月前開始著手評鑑準備工作,從評鑑前準備、評鑑內容和過程,為品質精進上下一心,全員參與,同仁們犠牲假日全力以赴,此次通過ISO 9001:2008品質驗證,肯定本院的品質監控和管理,已達國際標準。

本院提供高品質的人性化醫療,於近幾年不斷地通過國內外各式評鑑,包括新制醫暨區域教學醫院評鑑、全國第一家國際醫院評鑑認證(JCI)、新制暨教學醫院評鑑特優、JCDSC-AMI國際認證,不僅讓醫療服務水準與國際標準接軌,將品質精進推向國際級,於近日更榮獲ISO 9001國際驗證,未來本院將持續推動各項國內外驗證,也期望不斷地提供民眾國際級的醫療品質而努力。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們最棒

匿名 提到...

恭禧
個個是強棒

匿名 提到...

咻咻咻..放煙火+放鞭炮
國際級認証耶..好棒

匿名 提到...

恭禧,恭禧
這份榮耀得來不易
您們辛苦了

匿名 提到...

恭喜你們,ㄧ步步建立根基,讓後來者免於評鑑的憂患緊張

匿名 提到...

再接再勵,愈來愈好!
祝貴院通過更多的獎項和認證
醫療品質就是病人的福音喔!!

匿名 提到...

果然是第一名的醫院
獎項不間斷
恭禧,加油

匿名 提到...

讀你們家的文章
覺得你們真是一家不錯的醫院
推~

匿名 提到...

恭禧啦~~~~

國際的認證,最佳的肯定

再加油,通過JCI覆評,你們一定行的

匿名 提到...

好棒!
恭禧吶
期待貴院
創造奇蹟
締造經典
推~~~~

by 忠實的讀者

匿名 提到...

好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
加油啊啊啊!通過愈來愈多的評鑑啊啊呀!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
JCI加油

匿名 提到...

哇~好棒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