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8, 2009

<焦點新聞> 敏盛人典範 鄭振廷醫師 堅持高品質醫療


台灣號稱洗腎王國,根據中央健保局公佈前廿大門診疾病排行榜,洗腎、牙科、感冒、高血壓、糖尿病為前五大。敏盛綜合醫院洗腎中心與全球最大醫療供應商費深尤思公司亞太地區安馨公司策略聯盟,提供高品質照護服務患者,為本院創立良好口碑、提升國際能見度。

本院洗腎中心成績斐然,腎臟科主任鄭振廷醫師居功厥偉。鄭振廷醫師於民國77年至本院服務,歷經腎臟科醫師、內科部主任、經國總院醫務副院長等職務,臨床經驗豐富,且行政歷練完整,獲得本院高層長官和同仁高度肯定。

鄭醫師所帶領的腎臟中心醫護團隊表現亮眼,與協亞太地區安馨公司合作,供應本院洗腎中心先進高品質4008S洗腎機及高生物相容性Polysulphone透析,藉由雙方策略結盟,已具有國際級醫療品質,服務量不斷地倍數成長。鄭振廷醫師表示,本院腎臟中心一直扮演的角色,是希望建構台灣洗腎市場指標性平臺。他指出,台灣有不少洗腎病患,每天為了洗腎所苦,本院的醫護團隊提供最專業的協助與關懷,協助每位病人接受正規治療,並順利完成每一項療程,以達到最佳治療效果,此外,鄭醫師強調,提供身心靈高品質照護,拉高真善層次,為民眾的健康努力,這也是鄭醫師堅持人性化醫療的極致表現。

鄭醫師說,敏盛剛開始是一家成長型的區域醫院。建院之初,先後因SARS的考驗和健保個別總額的限制,使醫院業務的成長受到很大的挑戰,他仍一肩挑起帶領該中心醫護團隊的責任,力圖突破現況及困難,從開始的不到十人,至如今跨院區經營的四五十人,鄭醫師表示,醫療照護系統化、專業分工,追求高品質的醫療層次,才能創造如今完整規模與發展,而中心在管理面、制度面及執行面亦已臻成熟。

鄭醫師強調,醫療機構的目的不是獲利,而是生命的改變!腎臟中心之所以成功,關鍵因素是高階主管的全力支持,及所有醫護同仁的犠牲奉獻,尤其楊敏盛董事長與李源德總裁影響最為深刻。

即將接受指派轉任聖保祿醫院的鄭醫師表示,一路走來不忘初衷,回歸醫療面,他還是單純的醫師。鄭醫師謙虛地表示不敢當作為敏盛人的典範,而是隨時提醒自己當一位好醫師的職責,全心投入醫療,秉持對醫療品質的堅持,以及最誠摯關懷,持續為民眾的健康而努力。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謝鄭醫師,帶著敏盛人滿滿的祝福。

匿名 提到...

鄭醫師真是優秀的好醫師
視病猶親,真心感受病人的苦楚
讚讚讚

匿名 提到...

鄭醫師轉戰聖保錄醫院,真是可惜...
但是不用失望,敏盛還是很好優秀醫師,大家加油!!

匿名 提到...

鄭醫師,二十年的青春奉獻給敏盛,辛苦您了

匿名 提到...

到聖保祿?
敏盛的軟實力開始展現了!
鄭副加油!
敏盛萬歲!!

匿名 提到...

鄭醫師:
您將帶著敏盛精神
發揮更大影響力!
祝福你!加油!

匿名 提到...

台灣粉多優良醫師
為病患跟家屬奉獻心力
身為也是家屬的一份子
我要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

SRT 提到...

好勇猛...XD
猛龍過江,戰力很勇猛XDDDD

匿名 提到...

好西利
給您拍拍手,鼓鼓掌唷~~

匿名 提到...

醫療機構的目的不是獲利,而是生命的改變!
寫得好
這是一個優秀醫師的良知
值得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