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31, 2008

<焦點新聞>區域整合大突破!敏盛與龍群骨科連鎖系統結盟  歡迎陳昌化醫師出任華揚醫院副院長


在骨科權威陳博光教授的號召下,本體系於日前與龍群骨科連鎖系統結盟,力邀其骨科醫療團隊,進駐體系新成員的中壢華揚醫院,實現了本體系區域整合的進一步突破。

敏盛經國總院的亞太脊柱中心成立一年多來,在骨科權威陳博光副總裁的領導下,網羅一流之專業醫療團隊,包含醫師、護理及復健等人員,並且不惜鉅資,購置最先進的醫療儀器設備,讓桃園鄉親民眾生命、健康能得到與醫學中心同等級之照護。今由陳博光副總裁的號召,有力地整合了龍群骨科連鎖系統,亦即即日起結合桃園南區骨科系統各方面的專業力量共同進駐華揚醫院,以提供桃園南區民眾更好更專精的照護。

桃園縣知名的骨科專業連鎖醫院龍群骨科院長陳昌化醫師,目前也是桃園縣醫師公會常務理事,與多位專業骨科醫師成立的連鎖骨科醫院,在桃園市、八德市、蘆竹鄉、龜山鄉、中壢市等地區相繼開業,包括有:龍群、佑群、康群、合群、合健等各家群字號骨科院所,因醫師陣容堅強,在桃園樹立良好口碑。

陳博光副總裁表示,該系統陳昌化院長將出任體系的中壢華揚醫院副院長,帶領龍群骨科團隊進駐華揚,本體系除持續與台大骨科保持緊密合作關係外,與『龍群骨科』之結盟,不但是敏盛醫療體系朝專精且深入發展,相信有效整合後將成為全國最大骨科醫療團隊。

華揚醫院位居中壢火車站交通中心位置,是中壢後站地區居民的首選醫院,結合經國總院急重症及預防醫學,提供完善人性化優質醫療服務,該醫院於日前納入體系版圖後,本體系為提供更優質療醫療,遂以整合南區骨科連鎖系統為策略,以豐富醫療經驗為軸心,並協調整合全院之醫療資源,委請麻醉科、復健科、內科部、居家護理、手術室等人工關節置換小組、病房專業護理衛教團隊為軸承,共同致力於維護桃園南區鄉親的健康。

星期三, 12月 24, 2008

<焦點新聞> 賀! 全國第一家整合性醫療後勤企業 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掛牌興櫃

全國第一家提供整合性醫療後勤服務平台的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於十二月二十四日,以20।5元的掛牌價正式登錄興櫃,成為台灣醫療後勤服務產業中,首家正式加入興櫃市場的公司。 
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創於西元2003年,是由大桃園地區以經營連鎖醫療體系聞名的敏盛集團所投資成立。結合健康管理與經營、醫護專業人力派遣、醫藥衛材供應、醫療儀器設備租賃及遠距健康照護五大領域為業務範疇,成功推出整合性的醫療後勤供應服務。  

盛弘的利基點在於以聯合採購的運作模式,來滿足醫療院所對後勤供應服務之需求,並以全方位、多元化的服務,讓顧客享有「單點購足」的好處,意即只要是醫院所需的後勤供應服務,無論是藥品、衛材或是儀器設備,都能在盛弘找到完整的提供。而有別於一般醫療後勤產業,盛弘的競爭優勢在於擁有三十三年厚實的醫療專業背景與穩定成長的客戶來源,藉由服務的整合,通路的建構,及口碑的建立,獲取業務發展的契機。此外,為有效提昇市場競爭力,帶動客源成長,盛弘積極拓展聯合採購通路,運用聯採規模與優勢,向上游廠商爭取更多的利潤空間,不僅滿足顧客對價格的期待,並為公司帶來更大的獲利。這種將醫藥、衛材、設備有效串聯,達到供需整合,消費連結的營運模式,已成為醫療產業中的創新服務,為不景氣的醫療市場開創出新天地。另外,在健康管理與委託經營方面,盛弘以穩健的實力、專業優質的服務品質,贏得好口碑,並不斷地爭取到與國內百大企業、上市上櫃科技公司、知名航空公司的合作機會。展望未來,看好遠距照護市場的發展潛力,盛弘已投入豐富的企業資源,開始積極發展遠距照護服務,並預期在明年度展現成果。  

盛弘發言人劉慶文總經理表示: 雖然目前全球都處在不景氣的經濟風暴中,但醫療服務屬於生活的必要支出,其影響性相對於其他產業是較低的。而盛弘選擇在這個時機毅然加入興櫃市場,代表著我們擁有十足的把握與堅定的信念來面對各種嚴峻的考驗與磨練,我們堅信一定會在醫藥產業中脫穎而出,贏得佳績!今後,盛弘仍將肩負著『以創新的服務有效協助醫藥機構提昇競爭力』的使命,展現卓越的業務發展與表現,在興櫃市場中穩定成長並順利上櫃上市外,更不斷地朝向「成為亞洲醫藥服務通路領導品牌」的願景大步邁進!

星期三, 12月 10, 2008

<焦點新聞> 兩大醫藥集團完美結合 共創雙贏新契機 美吾華正式投資盛弘




在國內醫藥生技領域中首屈一指、極富盛譽的美吾華股份有限公司,已於日前正式投資盛弘,彼此互為重要的事業夥伴,也開啟了雙方密切合作的結盟之門。
美吾華公司民國65年由美吾髮®美髮品起家,多角化跨入醫藥領域包括醫藥品行銷及博登藥局連鎖體系,民國87年更朝上游新藥研發發展,轉投資成立了懷特生技新藥(股)公司,目前兩家都已上市掛牌為生技醫療類股。旗下的博登藥局連鎖體系更為全國最大最專業的調劑藥局,並剛榮獲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的殊榮。在「醫藥行銷」「醫藥通路」與「新藥研發」的領域上,美吾華不斷地以穩健的經營風格與旺盛的企圖心,創造出令人讚揚的佳績。
此次影響美吾華決定投資盛弘的主要因素有二:第一是投資「人」,第二則是投資「理念」。美吾華執行長賴育儒表示:敏盛集團創辦人楊敏盛董事長與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李成家董事長是熟識多年的好友,一直以來李董事長就十分關心敏盛的營運與發展,尤其是近幾年來敏盛醫療體系在執行長楊弘仁的領導與改革下,展現了有別於傳統醫療產業的新風貌,不但在醫院營運上走出健保框架,更成功創造出盛弘這樣一個以創新營運模式,提供醫療後勤整合性服務的企業。李董事長認為楊執行長所帶領的營運團隊擁有無限的發展潛力,值得委以厚望,所以願意以實際的行動來表現他對「人才」的肯定與重視。再者,在雙方多次溝通會談的過程中,美吾華發現雙方理念一致,都十分認同要以創新的思維,踏實的腳步與卓越的執行力,走出一條不同的道路,才能在傳統的包袱與現行的政策限制下,創造出一片藍海。
美吾華執行長賴育儒表示:盛弘的優勢是擁有專業的醫藥背景與雄厚的醫療資源,而美吾華則是擁有廣大的醫藥通路與豐富的醫藥行銷經驗,兩者各有所長,更可互通有無,取相輔相成之綜效,藉由此次雙方的投資聯結,恰好可讓上中下游的醫藥服務巧妙串聯,創造醫療市場的新氣象。此外,面對盛弘正積極籌備的上市上櫃工程,賴執行長表示:美吾華已有兩家公司成功上市的經驗,一路走來,無論在內部籌備的過程,或是在外界面臨的考驗,都有許多值得分享的寶貴經驗,希望能有助於盛弘順利達成IPO。
此次兩大醫藥集團的實質結合,又再次帶給盛弘豐沛強盛的生命力,我們期望美吾華的熱情加入,能讓盛弘在當今的醫療市場中,建構出可長可久、穩健厚實的獲利模式,就如同賴執行長所言:「今天的投資聯結或許只是一小步,但卻會是未來發展的一大步!」

星期五, 12月 05, 2008

<焦點新聞> 即時搶救——抽脂手術化險為宜,猝死警員保住性命 本院急重症及葉克膜醫療團隊再創佳績

一名36歲女子,在接受完抽脂手術後突然發生休克,經緊急處理後送至本院急診做後續治療。在急診插管急救後,血壓及血氧濃度仍未恢復,開始CPR,於是緊急啟動葉克膜醫療團隊;堅持救護到最後一刻,指揮急重症團隊一路為病患進行CPR,同時直入開刀房:先以開心手術所用之體外循環機為病患延續生命。病患恢復良好,兩天後移除葉克膜,並於術後第五天拔除呼吸器,第十三天出院。

另一名39歲男性警員,在受訓跑步過程中突然休克倒地、心跳停止,隨行警察同仁立即予以施行心肺復甦術及傳呼救護車,送往敏盛綜合醫院經國總院。到院時無心跳、呼吸,心電圖顯示為心室顫動,經急診搶救並於十分鐘內急入開刀房,由於當時院內之葉克膜皆在使用中,由心臟血管外科王牧群醫師、李紹榕主任及葉克膜小組先以開心手術使用之體外循環機為病患續命,同一時間緊急向台大調借葉克膜機器,終於挽回病患性命。之後轉送至加護病房繼續醫療照護,並於兩天後移除葉克膜,三天後拔管脫離呼吸器,六天後轉普通病房繼續心臟復健,第十天順利出院。
心臟外科李紹榕主任表示:這兩個病例完整地呈現敏盛醫療體系心血管急重症團隊所能提供的即時醫療服務,與時間競賽搶救生命,並且擁有完善與強大之24小時加護照顧;除了搶救人民褓母,也搶救地區醫療院所。

李紹榕主任進一步表示:抽脂整型手術在現今醫學美容極為盛行,但任何手術均須顧慮可能的風險。抽脂手術的小併發症比例為0।54%,大併發症比例有0.17%:包括肺栓塞、麻醉藥反應及過敏、體液不平衡及感染等。抽脂造成的休克及葉克膜急救,本例應屬首例,值得所有愛美人士深思。

另一例突發性心臟猝死可說是各種訓練、體育活動的夢魘,心臟外科王牧群醫師表示:最常見知心因性猝死就是心室頻脈與心室顫動,其最可怕之處在於病患多毫無健康方面之病史,而一但發生如無適當處置,卻極有可能造成病患死亡或嚴重之終生腦傷;約十年前當時台大土木系大一張姓學生,於台大籃球場突發之心室頻脈,最後雖經搶救仍成為植物人,與此病患幾乎為相同之情形。本病患所幸經救護車人員及時趕至,並於急診積極搶救,而後在葉克膜的幫助下才能恢復得這麼好。否則若無第一時間的急救,病患在救回之後將終生承受腦部受損的悲慘命運。

敏盛醫院心血管醫學部在楊敏盛董事長與楊弘仁院長的支持帶領下,不僅屢創佳績,更不惜巨資購置葉克膜體外循環維生系統為病患服務;在心臟中心康志森與心臟外科李紹榕主任之領導下,葉克膜醫療小組已成功醫治多位病患。又因本院知名度大開,葉克膜往往有不敷使用的情形,此二病例的變通作法不僅是首開先例,並提供醫界一個值得揣摩學習的典範。

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在敏盛醫院已經運作一段時間,現今在李紹榕主任及其專屬團隊的努力下,可以快速地完成此項高風險且需高度團隊合作的醫療,相信可提供桃竹苗地區民眾及醫療院所更完善也更趨完備的醫療,為守護生命把關。

星期一, 12月 01, 2008

<焦點新聞> 賀! 本體系台北新據點 亞洲第一家專業兒童健檢中心誕生


台灣的父母們十分注重孩子的教育學習,如同其他亞洲國家一般,對於孩子的未來成就也有很高的期待; 但是,對於促進孩子的健康成長卻普遍缺少周延的觀點,通常多是有病時才急著找醫師求診,而孩子在平時的生活型態是否正確而健康,並沒有真切的了解。雖然也都知道預防保健對於健康的重要性,然而對於怎麼做卻常常講不出所以然來。更進一步而言,對於平時良好健康品質的維護可以增進孩子的學習效果的明確關連性,多數的父母親們也呈現認知不足現象。因此,常見三天兩頭為了發燒感冒跑診所醫院,卻對兒童生活習慣病,以及潛在的慢性疾病未予以預防性管理; 也常見熱衷於培養孩子的各種才藝,卻忘記平時了解兒童發展的程度、專注能力支以及可能潛在的心智疾病,才是影響學習成效的最重要因素。簡言之,要能夠使孩子保持在正常健康狀態,並且進一步有效預防種種疾病的發生,就要為孩子從小及早進行必要而妥適的健康管理方案,才能讓孩子時時擁有最佳的健康生活品質。

國內第一家成立的全方位兒童健康管理機構-栽培兒童健康中心(網址為http://www.bestsmartkids.com/),在國內資深兒科與新生兒科專家,同時也擔任敏盛醫療體系婦幼系總監的周怡宏醫師精心籌畫下,更獲得了敏盛醫控大力的協助,集合了來自台大、長庚、萬芳、敏盛、台安等醫院系統中最優秀的兒科醫師、牙科醫師、營養師、心理師、職治師、護理師、體能師以及個案管理師等專業菁英,為孩子們規劃了整合性的健康評估檢查,更設計了許多配套性指導訓練的解決方案。經由定期的0-18歲兒童健檢,我們的專業團隊就可以解讀困擾孩子以及家庭的種種健康、發展、營養、感統、睡眠、照顧教養、運動體能問題,並給予個別化、兒童及家庭導向的訓練教案模式,讓孩子能夠順利被引導回到健康之路。

栽培兒童健康中心從2008年11月下旬起正式在台北市東區提供服務,本著回饋社會的服務熱誠,秉持專業照顧每一位成長中兒童的經營理念,開始為台灣的每一位準媽媽及父母提供全方位的兒童預防保健服務,舉凡從媽媽懷孕開始,一直到孩子成長過程中所可能遭遇面臨的各種形形色色、大大小小的健康問題,都可以透過我們專業團隊的親切評估、仔細判讀以及個別指導訓練計畫之下,使您能夠無憂無慮的教養照顧每一位健康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