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0, 2008

<焦點新聞> 兩大醫藥集團完美結合 共創雙贏新契機 美吾華正式投資盛弘




在國內醫藥生技領域中首屈一指、極富盛譽的美吾華股份有限公司,已於日前正式投資盛弘,彼此互為重要的事業夥伴,也開啟了雙方密切合作的結盟之門。
美吾華公司民國65年由美吾髮®美髮品起家,多角化跨入醫藥領域包括醫藥品行銷及博登藥局連鎖體系,民國87年更朝上游新藥研發發展,轉投資成立了懷特生技新藥(股)公司,目前兩家都已上市掛牌為生技醫療類股。旗下的博登藥局連鎖體系更為全國最大最專業的調劑藥局,並剛榮獲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的殊榮。在「醫藥行銷」「醫藥通路」與「新藥研發」的領域上,美吾華不斷地以穩健的經營風格與旺盛的企圖心,創造出令人讚揚的佳績。
此次影響美吾華決定投資盛弘的主要因素有二:第一是投資「人」,第二則是投資「理念」。美吾華執行長賴育儒表示:敏盛集團創辦人楊敏盛董事長與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李成家董事長是熟識多年的好友,一直以來李董事長就十分關心敏盛的營運與發展,尤其是近幾年來敏盛醫療體系在執行長楊弘仁的領導與改革下,展現了有別於傳統醫療產業的新風貌,不但在醫院營運上走出健保框架,更成功創造出盛弘這樣一個以創新營運模式,提供醫療後勤整合性服務的企業。李董事長認為楊執行長所帶領的營運團隊擁有無限的發展潛力,值得委以厚望,所以願意以實際的行動來表現他對「人才」的肯定與重視。再者,在雙方多次溝通會談的過程中,美吾華發現雙方理念一致,都十分認同要以創新的思維,踏實的腳步與卓越的執行力,走出一條不同的道路,才能在傳統的包袱與現行的政策限制下,創造出一片藍海。
美吾華執行長賴育儒表示:盛弘的優勢是擁有專業的醫藥背景與雄厚的醫療資源,而美吾華則是擁有廣大的醫藥通路與豐富的醫藥行銷經驗,兩者各有所長,更可互通有無,取相輔相成之綜效,藉由此次雙方的投資聯結,恰好可讓上中下游的醫藥服務巧妙串聯,創造醫療市場的新氣象。此外,面對盛弘正積極籌備的上市上櫃工程,賴執行長表示:美吾華已有兩家公司成功上市的經驗,一路走來,無論在內部籌備的過程,或是在外界面臨的考驗,都有許多值得分享的寶貴經驗,希望能有助於盛弘順利達成IPO。
此次兩大醫藥集團的實質結合,又再次帶給盛弘豐沛強盛的生命力,我們期望美吾華的熱情加入,能讓盛弘在當今的醫療市場中,建構出可長可久、穩健厚實的獲利模式,就如同賴執行長所言:「今天的投資聯結或許只是一小步,但卻會是未來發展的一大步!」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禧啊!
成績斐然阿!

匿名 提到...

楊執行長真是醫界創新先趨.....

匿名 提到...

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

恭禧啦

匿名 提到...

異業結盟又一樁阿
真厲害....

匿名 提到...

哈哈,恭禧....

匿名 提到...

真的有夠厲害in Asia

匿名 提到...

恭喜!!
敏盛與盛弘表現再受肯定

匿名 提到...

恭禧!
盛弘上櫃在望!
加油!

匿名 提到...

恭禧了!^_^

匿名 提到...

盛弘加油
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It's wonderful!
Congradulations to shareh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