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8, 2008

<焦點新聞> 本體系怡仁醫院院長劉啟田 獲頒醫療典範獎




楊梅鎮怡仁醫院院長劉啟田,獲全國醫師公會全聯會頒發醫療典範獎,今天將在台北受獎。行醫近40年的劉啟田是楊梅在地人,在SARS期間全力支援弘武營區,奉獻心力照顧弱勢與回饋地方,對於獲獎,劉啟田謙稱是團隊合作,不敢居功。

66歲的劉啟田畢業於台大醫學系,目前是敏盛醫療體系副總裁、怡仁醫院院長,專長是一般外科。

桃園縣醫師公會推薦劉啟田事蹟包括SARS期間全力支援被衛生署指定的楊梅弘武營區隔離醫療工作,期間曾發現2例疑似SARS病例,最後被確認為確定病例,減少民眾受感染途徑。
另外,劉啟田還擔任多項公益機構的理事長,長期照顧弱勢、推廣基層醫療宣導,他將於今日上午在台北世貿接受全國醫師公會全聯會頒獎表揚。

對於獲獎,劉啟田認為是幕後醫療團隊的通力合作,他個人不敢居功,不過他個人最引以為傲的是,曾經為偏遠地區操刀開過疝氣手術逾5000例,從最小5歲至高齡90歲患者。
近年他更致力宣導降低5歲以下幼童死亡率,劉啟田強調,全球每天有3萬名5歲以下幼童意外死亡或病死,如何透過宣導降低幼兒死亡率是他最關心的事情,本月22日將在桃園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宣導,歡迎大家一同來關心。
(本文轉載自自由時報 記者/沈繼昌)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禧劉院長
恭禧

匿名 提到...

從事醫療行業的人真是辛苦吶!
感謝所有為病患奉獻心力的從業人員!
有劉院長,南桃園人有福了!!

匿名 提到...

恭喜啦!
同樣得奬的聖母醫院呂鴻基院長也是敏盛人喔!
敏盛真是厲害啊!

匿名 提到...

wow!好棒喔!!

匿名 提到...

恭喜喔!!

匿名 提到...

Congradulation!

匿名 提到...

恭禧唷
敏盛人真是優秀!
你們最近也太常得獎了唷..

匿名 提到...

好犀利喔!
恭禧,恭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