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7, 2008

<焦點新聞> 歡迎台大醫院陳益祥副教授 擔任本院心臟外科總監



今年以來,繼骨科權威陳博光教授及新生兒科權威周怡宏教授之後,本院進一步禮聘台大心臟外科權威陳益祥副教授擔任「心臟外科總監」,陳總監在心血管外科及小兒心臟外科方面術有專攻,所救治的病例中,自哇哇墜地的新生兒到銀髮耆老皆有,可說幾乎沒有病患年齡的限制,其經驗與技術,堪稱「台大第一把交椅」;陳益祥副教授更是主導「CPR(心肺復甦術)併用葉克膜(ECMO)」的主要推手,根據「全球葉克膜登錄系統」統計,葉克膜發明至今近四十年,在與CPR的併用上(醫界稱為ECPR)不足300例,而台大就佔了將近一半,成績傲視全球。

陳益祥總監曾應邀擔任多個醫療學會的重要職務,如台灣心胸外學會秘書長(2002-2004)、台灣心胸外學會理事(2004-2006)、台灣血管外科學會(籌備委員)、台灣心胸外學會筆試口試委員(2002-2005)、94年台北忠孝院區「心臟血管健診合作案」評選委員、台灣血管外科學會(監事暨常務監事)…等,在心胸外科領域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陳總監的到來,對敏盛心臟團隊的未來具有指標性意義,除了對心胸外科人才的延攬能夠發揮影響力之外,針對小兒心臟手術及複雜程度高的成人術式更將由陳總監親臨指導,讓病患及家屬在敏盛也能接受「台大級的治療」,免於轉院奔波之苦。當然,總監精湛寶貴的技術,除透過這樣的方式達到經驗傳承外,搭配敏盛現有的葉克膜急救小組,對鄉親健康的保障更具有正面意義。

而敏盛醫療體系更計畫以經國總院心臟中心「心臟內外科醫師共同治療」的模式及經驗為本,複製到未來體系旗下的各旗艦醫院中,讓更多有需求的民眾能接受更妥善且完整的照護,對心臟疾病不必再像過去一般存在諸多恐懼。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禧唷

Fredy 提到...

柯陳李詹,
戰鬥力直逼亞東!
若能比照心臟內科發展模式,
北台灣最強指日可待!

匿名 提到...

心臟外科,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請問陳總監在敏盛有門診嗎
有沒有掛號的限額
幾時開始看診啊

匿名 提到...

敏盛的心臟專科陣容真的很嚇人,
專打台大牌
我南部的親戚都有耳聞
頻頻指定要來敏盛看診呢!!
不過醫師的異動有點大
是令人最為困擾的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看診是健保還是自費?
需要預約嗎?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心臟內科及心臟外有什麼不一樣啊?
我奶奶心臟不好,請問要看那一科?

匿名 提到...

沒想到敏盛的顧問團也陣容堅強!!

匿名 提到...

我常看新聞知道有個柯醫師啦,哈哈,加油

匿名 提到...

Dr.Y.S.Chen is an excellent surgeon.He has been helping my dad a lot.All of my family members appricate him very much and We ask God to bless him abundantly and protect him all the time.Anyway he is really great!!*_*!!

匿名 提到...

請問貴院是以亞東為標準?抑或是以國際水準為標準?

匿名 提到...

柯是柯文哲叔叔嗎?柯叔叔我愛你..我永遠支持你喔...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