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2, 2008

<焦點新聞> U-care家居照護 23位開業醫入列




敏盛跨足e化銀髮照護產業,為延伸高齡者的服務觸角與時效性,力邀桃園市23位開業醫加入U-care家居照護策略聯盟計畫,並於3月11日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合作事宜,創造雙贏互利,成為高齡者第一線之醫療照護。

桃園敏盛體系結合神通電腦、義隆電子、捷威科技、合世生醫以及元智大學,以9000萬的計劃規模,共同申請經濟部「銀髮族照護旗艦計劃」,以創新商業模式於眾多團隊中脫穎而出,取得政府大型專案補助,成為唯一由醫療業者主導的申請案。

本研究總計畫中,在地開業醫師扮演延伸「高齡者照護服務平台」之醫療照護服務至社區的重要角色,透過與在地開業醫師之合作,高齡者可以獲得具品質、更便利之醫療服務,同時也達到醫療分級之目標。於服務模式中,當照護服務平台Core Center發覺高齡者之生理訊號較長期資料略有變化時,除將主動於線上與高齡者取得聯繫瞭解狀況外,若有需要更將建議高齡者置在地開業醫師處作診察,以達到早期發現之目的。在地開業醫師可以透過照護服務平台Core Center,獲得就診高齡者之長期生理訊號資料,以作為診察之參考。

敏盛醫療體系在楊敏盛董事長的大力推動下,一直與大桃園地區之在地開業醫師,有著密切合作關係。此外,體系已推動「社區暨醫院整合性健康照護(IDS)」,於IDS下現已成立五個社區醫療群,包含34家診所之共計37為醫師。五個社區醫療群分別為:蘆竹社區醫療群、大樹社區醫療群、北桃社區醫療群、康建社區醫療群,以及城中社區醫療群。

許明信主任表示:由於本計畫之照護服務實施標設定為「高齡者居家照護服務」與「高齡者機構安養照護服務」,因此於營運先導測試階段,在地開業醫師之服務對象主要為參與「高齡者居家照護服務」高齡者。為使在地開業醫師於服務模式中之成效亦能獲得有效評估,本計畫中規劃整合23名在地開業醫師之服務能量,提供第一線之醫療照護。

敏盛綜合醫院院長楊弘仁表示:開業醫師在高齡者照護平台的服務上具有相當重要的角色,高齡者可以就近選擇鄰近醫師進行服務,不需遠至敏盛醫院,民眾可由體系從初診、轉診、慢性病到長期照護獲得完整的全方位照顧,而隨著整合綜效與口碑,更能提升開業醫師的形象與影響力,可謂雙贏互利。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桃園縣只有23家開業醫似乎太少
效益看不太出來

匿名 提到...

恭禧!恭禧!

匿名 提到...

那在家也可以做檢查嗎?

匿名 提到...

家有高堂,想了解銀髮族居家照護的相關資訊要找哪個部門?

匿名 提到...

你們是第一家做銀髮照護計劃嗎?

匿名 提到...

哈,在家做健康檢查

匿名 提到...

It's great.桃園地區的銀髮族有福了!

匿名 提到...

在家也可以做檢查?
真的有那麼方便嗎?

匿名 提到...

我朋友問,這是不是像看護一樣啊?
可以時時刻刻照顧老人家?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看來醫界要進入新時代了

匿名 提到...

我想問醫療究竟是醫德至上,還是營利至上?敏盛這幾年進步的很快,甚至報章雜誌都有你們的報導,但醫者父母心,希望貴院不論在政策上或執行面上能繼續站在民眾的角度考量

匿名 提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