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6, 2007

<焦點新聞> 敏盛綜合醫院挑戰第18屆國家品質獎 

經濟部主辦的第18屆「國家品質獎」,敏盛綜合醫院國家品質獎通過機關團體申請進入決選,與成大和亞東兩所醫學中心同台較量,並於11/12始正式接受為期兩天,來自六位專家權威評審委員的現場評審。是繼榮獲JCI國際醫院評鑑後,本院邁向全面品質管理的重要里程碑。






敏盛醫院以國際視野、創新手法、參與各式評鑑以提升醫療服務品質為發展策略,並以「病人為中心」的經營理念,陸續引進流程管理與標竿學習等品質管理工具與活動,將TJCHA、JCI、NQA形成最獨特的三年品質循環政策,落實人性化優質醫療及國際級醫療品質成效,進入全面性醫療品質時代。本院自接獲國品獎入圍通知後,由品質專家張楊全教授及楊弘仁代院長領軍緊鑼密鼓展開一連串應變計畫,如:成立應變中心、舉辦品質教育訓練、台中醫院及中衛財團法人標竿企業學習交流、各單位簡報競賽,經半年以上的籌備,憑著熱忱及強烈使命感,全員動員,上下一心,不斷地操練,企圖將全面性品質落實在每個環節上。

評審當天,由本院楊弘仁代院長領導一級主管熱烈迎賓為國品獎揭開序幕,接著說明本院推行全面品質管理之經過、全面品質簡報呈現,以及各單位現場審查等,六位評審委員熱烈地於各單位提問單多達330項(不含簡報現場提問),院長及第一線主管、緊急應變小組、記錄組、招待組無不全力以赴地向各委員提供正確且立即性的資訊,除了同仁展現高度戰鬥力的精神令人動容外,其中心臟中心、亞太內視鏡減重手術中心(MIS)、洗腎中心、檢驗科亞洲領先的成績更令各委員發出讚歎聲,於落幕前委員們紛紛地對各單位簡報表現及同仁的努力表示高度肯定,同時,同仁們對此凝聚力量、眾志成城而打出完美戰役亦感到無比榮耀。

三十三年來,敏盛秉持「創新、卓越、分享、誠信、正直」之理念及人性化醫療以服務民眾,以品質全面化作為及國際化思惟,廣受各界肯定並榮獲多項「第一」殊榮,儼然成為各醫療院所之新典範及醫界「創新」與「品質」之先驅。敏盛肩負著為台灣醫療找出路,為健康事業創價值之使命,未來仍將不斷超越、精益求精,朝「提供人化的優質醫療,建構最完整的社區醫療整合」之願景邁進。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們醫院入圍國家品家獎喔, 台灣有多少醫院入圍?

匿名 提到...

great!!

匿名 提到...

恭禧,加油!

匿名 提到...

敏盛醫院通過的機率大不大阿,如果沒過真的太OOXX了,都拿了國際的認証了,台灣的獎項沒獲獎不是很奇怪嗎?

匿名 提到...

大家真辛苦了!無論結果如何,這場美好的戰役已經打完…

匿名 提到...

敏盛為什麼要挑戰國品獎?意義?

匿名 提到...

以前沒聽過敏盛,但敏盛最近一兩年的新聞很多,周刊和報章雜誌都有看見,加油......

匿名 提到...

入圍即肯定!先說聲恭喜拉~
相信貴院立志要橫跨國際及改善品質的心一定口可打動委員滴
加上有柯文哲來改善品質
獲得國品獎一定沒問題的拉

匿名 提到...

請問利益跟道德會有衝突嗎?就人優先還是金錢?如果有一個人沒錢生病你們依院會看嗎?

匿名 提到...

這次楊院長、張副院長真的是卯足全力在支持國品獎,身為員工我很感動,楊院長、張副院長,辛苦了

匿名 提到...

這個blog的使用介面很不好使用耶
找留言的地方都找好久

MissionHospital 提到...

第十八屆國家品質獎入圍的醫院尚有成大醫院,亞東醫院以及新竹署立醫院

匿名 提到...

院長: 走過JCI,再戰國品獎...真是不容易,希望敏盛真能在這品質循環中一年年踏實地改進...無論這次得不得獎,未來經營團隊應要求落實品管工作...否則PDCA永遠也不會從生疏到熟悉應用....

匿名 提到...

一昧的衝評鑑是進步的指標這是一種迷思
就像是聯考或基測能強化學生的程度一樣的
但緊急求診或住院時必須仰賴照顧DIY的現況真是令桃園鄉親的我們感覺並無任何安全感
還是把醫師擺滿在醫院裡比較實際吧
國品獎未能入圍相信也說明了這一切的矛盾

匿名 提到...

感謝您的批評指教!
針對住院病人及家屬常有找不到醫師的感覺,這是全世界的常態,但敏盛仍會虛心檢討,儘可能滿足病患需求。
本院目前有近100名優秀醫師,其中80%來自台大醫院,另有台大內科及小兒科住院醫師培訓制度,醫護人力在同等級醫院尚稱充足,然而為持續提升服務品質,現正積極檢討醫護人員值班和責任制度,期能更加完善。
至於外部評鑑,本院仍堅持作為提升品質的主要手段,最主要目的是為了讓本院的努力成具客觀評價。
本次國品獎未能獲獎,表示本院仍有進步空間,經營團隊當更加努力,檢討現行政策缺失,臻於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