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9, 2007

<焦點新聞> 敏盛醫院推動國際醫療成效 獲政府高度重視

衛生署『醫療服務國際化推動計劃』小組蒞臨本院參訪




衛生署『醫療服務國際化推動旗艦計劃』小組,由中央各部會官員及社會團體組成,包括經建會、觀光局、陸委會、外貿協會等,該小組於10月29日由桃園縣衛生局局長林雪蓉帶領下,協同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秘書長吳明彥、衛生署參事蔡素玲,蒞臨本院進行實地參訪。

本次『醫療服務國際化推動旗艦計劃』小組一行人於14:00開始進行參訪,當天在楊弘仁代院長以高規格禮遇,親自帶領該小組參觀了艾瑞爾醫學美容中心、VIP健檢中心、睡眠中心、VIP國際醫療病房、高壓氧中心、微創手術中心、心臟血管醫學預防中心等,讓貴賓實際瞭解醫院的運作及各種業務發展,與會來賓均感獲益良多。

本院代院長楊弘仁表示,台灣擁有良好的醫療水準,在國際醫療市場上是頗具競爭力,在極力推展國際醫療的同時,楊弘仁更積極向政府提出建言,第一.建立整體、有效的醫療規劃,第二、建構明確、有效的行銷管理,只要搭配政府完善策略,自然能將台灣醫療「物美價美」的技術推銷出去,並讓台灣醫療產業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

衛生署蔡參蔡素玲事表示,台灣醫療的能力是少數產業中,最有資格走上國際路線的產業,相比於鄰近其他國家,是非常有競爭性。隨著各國人口不斷老化,很多國家已經極度重視和提高醫療水準。因此台灣的醫療界更需要投入更多的心力,讓國內、外病患都有所得益。

此外,人員的訓練、技術、法律問題、語言能力等,也是國際醫療很重要的一環,這些皆是政府、私協以及各醫院目前所必須面對的問題。而敏盛醫院期盼在各方面的努力下,讓國內、外病患都能受到高質數的醫療服務,為台灣醫療產業創造出更大的價值。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實說!!我對敏盛的品質改善的成果是很有信心的,不過護理人員態度是令人失望的!!

匿名 提到...

恭喜敏盛,再度獲得政府管員之肯定,恭喜恭喜。

匿名 提到...

good job

匿名 提到...

good job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一樓的訪客講的只是片面的或是以前的經驗吧,這幾年來敏盛醫院改革的決心已經是眾人皆知的,雖然我公公常講敏盛年代以久的醫糾,但幾次就診經驗後,我們全家都敏盛改觀了,而且護理人員真的十分辛苦,幫病人把屎把尿,還要接受病人無理的叫罵,大家應該更包容的心對待辛苦的護理人員吧

匿名 提到...

我贊成樓上講的,敏盛的護士並不一定都很差勁ㄚ,以前我們家都是在署立醫院看病,後來鄰居介紹我們來敏盛看病,上次我媽媽因為腳痛來看病,因為不熟悉醫院的動線,走錯了好幾次,那些義工媽媽就很親切的指引我們怎麼走,進了診間那位骨科的醫師也很親切,本來我媽媽有些緊張,他也很耐心的講解,所以我個人是覺得來醫院幾次我的印象是敏盛的員工都很親切ㄚ,醫生和護士們都很辛苦辣,我們應該體諒他們工作的辛苦吧

Fredy 提到...

各位親愛的護理同仁們:
大家辛苦了!
對於病友的批評指教,
我們應虛心接受並彼此勉勵積極改善,
也要謝謝肯定我們的人,
讓大家為自己的付出感到驕傲!

無論如何,
我都愛妳們!
大家加油!

院長 楊弘仁

匿名 提到...

謝謝院長的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