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2, 2007

<焦點新聞>敏盛急重症醫療 台大急重症及心臟醫學權威 柯文哲領軍




從邵曉玲女士到星星王子閻永恆意外重傷,不但突顯台灣醫療體系之急重症醫療的重要性,更使得「葉克膜」一夕成名。台灣的「葉克膜」大師-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柯文哲醫師,同時也是世界級急重症技術專家,將受邀至敏盛醫院擔任急重症技術顧問,未來要把敏盛醫院急重症品質提昇至世界級水準。

急重症醫療品質之優劣,直接關係病患生命,因此提昇急重症醫療品質一直是醫界最重要的課題之一,亦是敏盛醫院發展的重點。不斷地提昇醫療品質,以期提供民眾優質的醫療服務是一貫宗旨,從提昇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病患存活率,到全台唯一24小時「腦重症黃金救援小組」、台灣少數全年無休「救心小組」、可緊急支援外院病人的「葉克膜(ECMO)馳援小組」等,皆是本院致力於提昇急重症醫療品質的表現。在葉克膜大師-柯文哲醫師加入本體系後,將由柯文哲醫師領軍,由楊琳煦副院長、心臟內科主任李愛先、急診主任王賢國、創傷小組主任張益誠、加護病房主任簡修洵組成一個陣容堅強的急重症團隊。

醫學研究證實:「具有專任重症加護醫師之加護病房,其照護品質的提昇,使得病人之死亡率下降」。柯文哲醫師受邀擔任急重症技術顧問,他要把在台大13年的加護病房經驗的精髓,複製到敏盛醫院,要把敏盛急重症醫學品質提昇至世界級水準,確實是大桃園民眾的一大福音。

柯文哲醫師在台大加護病房成功的二項主要原因,一為世界級的專業技術,二為「嚴厲」、「堅持」的領導風格;柯醫師表示,醫療的品質是無上限的,醫療品質需要全面進步才能有效改善治療結果,而品質的改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建立「企業文化」,讓成員自己改進、自己進步,品質就可以全面提昇。

敏盛醫療體系楊弘仁執行長表示:急重症治療能力是大型醫院的根本,經國總院在國際醫院評鑑(JCI)之後已證明醫療品質具國際水準,現在進一步要將本院的核心科別推向世界級,持續請來世界級的大師領導敏盛醫療體系提昇急重症的品質;建立SOP,將治療流程標準化,不但可維持高品質的治療水準,更能兼顧成本,同時在柯醫師的領導下,建立高紀律高效能團隊,品質與成本並重。敏盛醫院的急重症醫學,未來將在柯文哲醫師的領導下,努力提昇醫療水平,大桃園地區民眾享有世界級的急重症醫療品質,指日可待。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阿,最近報紙有看見台大柯醫師的新聞

匿名 提到...

人称柯P的柯文哲教授是不随便出手的,
敏盛真他妈的厉害!

匿名 提到...

柯P看起來酷酷的, 聽說在台大治軍嚴謹, 皮要繃緊一點囉.....

匿名 提到...

相信在柯醫師的帶領下,敏盛的醫療一定會更上層樓,身為桃園縣民的我,真的是一大福利..

MissionHospital 提到...

謝謝您們的寶貴意見.

匿名 提到...

醫療品質的提升對我們老百姓的確是一大福音,尤其是敏盛最近這幾年的醫療品質與技術一直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