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6, 2007

<焦點新聞> 敏盛心臟中心心血管介入性治療突破10000例 『推開輪椅、攜手站起來』病友會

敏盛台大專業團隊24小時待命 成功搶救腦中風暨心臟血管疾病患者





敏盛綜合醫院心臟中心心導管室成立五年來已經成功救治10000名的腦心血管病患,為慶祝第10000名重獲健康的病患出院,特別於今天廣邀病友回院進行萬例病友會,並於會中邀請病友進行『推開輪椅攜手站起來』活動,發表最新腦心血管治療技術的成果。

敏盛心臟中心以守護北台灣民眾的腦心血管健康為首要宗旨,『救心小組』24小時全年無休全天待命,五年來堅持始終如一,例如夜間緊急心導管手術,病患到達急診,經診斷確定到送入導管室,醫師成功進行血管擴張術,流程依據國際標準,平均時間僅需100分鐘,累積救治的病人數已達500人以上。病患張女士,就是緊急發病在其他醫院無法救治情況下,家屬原本無望的想轉送台北的醫院,但心臟病的病程進展太快速,病人無法支撐到台北即呈現死亡狀態,在救護車駕駛的建議下轉送敏盛醫院,經過敏盛心臟團隊的搶救,成功挽救生命並且健康出院。敏盛綜合醫院楊弘仁執行長表示『敏盛醫院致力於醫學中心台大化,尤其是心臟中心團隊在李源德總裁的帶領下,醫療專業與疾病照護上均有超水準的表現,未來桃園區的民眾發生緊急心肌梗塞或心血管重大傷病時不再需要冒著生命危險越區到台北就醫,在敏盛醫院即可接受第一流的醫療照護。』


有鑒於腦中風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佔全台死亡人數的18%,若以65歲以上的老年人計算,則腦中風居死亡原因的首位,高達21.7%,遠高於第一位的惡性腫瘤,敏盛心臟中心除傳統心導管方面的救治,更發展最新的腦中風急性血栓溶解治療技術,整合急診科、心臟科、神經科、放射科等專科醫師組成『黃金救援小組』,以系統性照護,掌握中風治療黃金六小時,在診斷確定後,應用心導管深入腦部精準地在阻塞或出血的部位施打血栓溶解劑或填補缺口。

敏盛心臟中心李愛先主任表示『敏盛台大心血管團隊是國內唯一以24小時急性心肌梗塞救治規格、跨科整合治療腦中風病患,這支動脈溶栓團隊能夠延長黃金時間,降低死亡率與增加預後的成功機會。 根據國內外文獻報導,腦中風危險重度病患死亡率達30%,而且能夠幸運把握黃金時間順利打通血管的病患不到5%;該團隊自成軍以來,近一年時間已經成功救治30餘名中風患者,而且死亡率降低至10%,其中50%以上的病患均能夠行走並恢復生活自理的能力』,今天的感謝病友會中,有五位受惠於這項新醫療技術的病友出席,年齡由79到50歲,他們與家人經過無預警中風的重大打擊後,經過敏盛醫療團隊的專業及時的細心救治與自身的堅強毅力,終於能夠再站起來,今天特別現身說法,希望藉由這樣的盛會,傳遞這項醫療新知給大家,並呼籲大眾勇敢面對腦血管疾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