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6, 2007

<焦點新聞> 整合桃竹苗醫療網 敏盛號召動起來


敏盛醫療體系在心血管權威李源德教授領軍之下,整合來自台大的菁英醫師團隊,致力於各種新式醫療技術的發展。尤其在急重症醫療的整合與發展上有重大的突破,身為桃竹苗區域的龍頭醫院,緊急照護網的最後一線守護者,敏盛醫療體系於2月4日在敏盛經國總院20樓演講廳舉辦『敏盛再造醫療成果暨最新急重症醫療之發展』學術研討會,由敏盛各領域專家與北台灣的醫療同業,作經驗交流與案例分享,期望整合北台灣急重症醫學照護網絡,提升緊急醫療照護品質,帶給民眾最佳的生命保障。
急重症醫學的發展一日千里,敏盛醫療體系近兩年先後有微創中心、亞太減肥中心、心血管中心、腦中風中心等急重症中心設立。其中,微創中心在國際微創手術權威李威傑副院長的主持下聞名國際,病患遠從海外絡繹不絕前來求醫;心血管中心是北台灣少數全年無休的緊急心血管照護中心,『救心小組』全日待命,為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進行緊急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至於腦中風中心更是台灣唯一24小時跨科整合的黃金救援團隊,由以『腦重症加護』見長的楊琳煦副院長、專精於『介入性導管置術』李愛先主任及台灣少數以『神經放射介入治療』聞名的王堯弘主任共同領導,腦中風的病人到院後18分鐘內即能召集團隊進行緊急灌流治療,創下台灣急救團隊的動員紀錄,由去年11月至今已經成功搶救八名病患。
有感於急重症醫療的社會使命,敏盛醫療體系特別於李源德總裁到職的兩週年舉辦『敏盛再造醫療成果暨最新急重症醫療之發展』學術研討會,感謝李源德總裁在六年臺大醫院院長任後,能將台灣最先進的醫療團隊帶到桃園,守護桃竹苗區域的民眾健康,會中並邀請臺大醫院急診部陳文鍾主任及心臟外科加護病房柯文哲主任分析急重症醫學的發展方向,另一方面,希望藉由這次的學術研討會與醫界交換急重症醫療照護的心得,共同編織桃竹苗區域緊急醫療照護網,未來敏盛醫療體系將提供院外CPR小組救援服務,有別於傳統在院內等待病人送達的方式,將緊急醫療救護小組的服務範圍擴大到策略聯盟的合作醫療院所,對有需要的病人以配備葉克膜( ECHO體外循環機〉的急救小組與救護車,提供最快、最好的緊急照護,提供民眾更大的健康保障,更期許能為台灣的急重症照護開拓新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