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5, 2015

盛弘醫藥2015年股東常會摘要說明:股東權益報酬率連續三年成長,配發每股股利1元

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盛弘",台灣櫃買中心股票代碼:8403)於今日上午在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16823樓會議室召開2015年股東常會,由董事長楊弘仁先生主持,會中承認通過2014年度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以及盈餘分配案,決議每股配發股票股利0.5元與現金股利0.5元,合計股利1元。
此外,本次股東會也通過改選董事九席(含獨立董事三席)、監察人三席。新當選之董事包括敏盛醫控()公司代表人楊敏盛、敏盛醫控()公司代表人楊弘仁、敏盛醫控()公司代表人許盛信、敏盛醫控()公司代表人張長榮、中華開發創業投資()公司代表人楊文鈞、啟鼎創業投資()公司代表人邱德成、蕭乃彰(獨立董事)、孫智麗(獨立董事)、楊哲銘(獨立董事),新當選之監察人則為洪茂蔚、林丕容,以及楊征投資()公司代表人楊陳彩碧。新任董監事之任期為3年,自2015623日至2018622日止。
2014年全年營運回顧:
盛弘受惠旗下各事業部門與子公司業績的穩定挹注,2014年合併營收19.68億元,年成長5.57%,合併稅後淨利首度突破億元大關,達1.1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81元,營收與獲利皆創下歷史新高。2014年合併毛利率為19.19%、營業利益率為6.71%,皆分別較2013年的18.13%5.51%進一步提升,主要受惠集團資源整合綜效顯現所致。此外,股東權益報酬率亦連續三年呈現成長,分別為6.87%2012年)、7.85%2013年)、9.02%2014年)。

2015年下半年及未來營運展望:
展望2015年,盛弘旗下的醫藥流通、專科服務、健康管理與長期照護等四大事業部門將持續穩健增長。其中,醫藥流通事業將加速盛康藥局的展店速度,今年目標在台北、桃園等地拓展至20家分店,積極搶攻慢箋及非處方藥市場;專科服務事業除穩定醫療儀器設備租賃外,亦將擴大微創手術特殊衛材與減重特殊衛材之銷售,並爭取睡眠中心醫療設備之經銷代理;健康管理事業則持續開發健檢服務客戶並爭取全台區域級醫院實驗室整包管理服務;而長照事業也將進一步擴大兩岸市場布局。

此外,盛弘轉投資的敏成公司,以生產口罩靜電濾材及防護隔離衣之關鍵阻隔材料為主,受惠MERS疫情及懸浮微粒(PM2.5)空汙等商機,業績明顯成長,目前已有申請上市櫃之規劃。旗下專攻醫療物聯網的子公司智能科技,以推廣(家庭)遠距照護醫療服務應用為主,也已獲得台大育成中心推薦,有機會於第三季登錄櫃買中心創業板。轉投資陸續開花結果也是今年盛弘營運發展的另一大重點。

  董事長楊弘仁在股東會上更期許盛弘能有效結合醫療上下游產業,展現創新的醫療整合服務模式,以優質的醫藥專業能力,結合聯合採購、資源統合方式,有效整合既有通路,達到最適化成本管理,以滿足客戶對藥品、儀器設備等品項需求與品質管理,並提供專業的健康檢查暨醫學檢驗服務,同時大力發展醫藥電子商務平台,朝全方位醫療服務大廠發展,繼續為股東創造最大利益。



新聞聯繫人:
盛弘醫藥 副總經理 張斯綱  0975-082-364  csk0909@gmail.com
橙石公關 媒體公關部 詹雅鈞  (02)2511-39810919-563140  miochan@orangestone.com.tw

 關於盛弘:
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8403) 為敏盛醫療集團主要的旗鑑事業,成立於2003年,並於2011年掛牌上櫃。盛弘初始以建構藥品聯採系統、開發桃竹苗藥品市場為主,爾後逐漸擴展到包括醫藥流通、健康管理、長期照護及透析等四大事業體,並持續在兩岸布局整合性醫療服務通路。更多的介紹請連結公司官網http://www.share-hope.com


聲明:
本文件及同時發佈之相關資訊內含有預測性敘述。除針對已發生事實,所有對盛弘醫藥(以下簡稱本公司)未來經營業務、可能發生之事件及展望(包括但不限於預測、目標、估算和營運計劃)之敘述皆屬預測性敘述。預測性敘述會受不同因素及不確定性的影響,造成與實際情況有相當差異,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於價格波動、實際需求、匯率變動、市占率、市場競爭情況,法律、金融及法規架構的改變、國際經濟暨金融市場情勢、政治風險、成本估計等,及其他本公司控制範圍以外的風險與變數。這些預測性敘述是基於現況的預測和評估,本公司不負日後更新之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