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8, 2015

國藥集團來台交流 盛弘長照分享醫護養經驗



中國大陸的老年人口高達二億,養老問題已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視。日前排名世界前500名企業的中國醫藥集團來台考察,集團總公司的副總經理暨中國科學器材公司董事長卞俊峰、董事李毓華與中國科學器材公司副總經理張荀,特別安排拜會盛弘公司長照事業部執行長邱献章,參訪怡德養護中心、龍潭敏盛醫院和附設的護理之家,欲瞭解醫養融合的運作方法和成效,期望能在中國境內建立一體化的醫養融合照護模式,提升養老服務品質。
此次的拜會行程,源於台灣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以創新醫療服務價值著稱,在中國的佈局發展名稱響亮,盛弘長照事業部執行長邱献章多次受邀赴中國以分享台灣醫護養融合經驗為題作演講,引起中國境內相關產業的注意。中國醫藥集團已與世界上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貿易合作關係,開展了多項國際技術合作,因身為國家重點栽培企業,對新觀念的學習刻不容緩,台灣的醫療照護經驗和概念具國際化水準,成為中國醫藥集團亟欲學習的對象。
中國醫藥集團是中國規模最大的醫藥健康產業集團,由國務院直接管理,2013年營業收入即超過2000億人民幣。在20147月發佈的《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中,位居第357位,全球製藥企業第8位。該集團有十一大業務——醫藥現代物流分銷、醫藥零售、生物製品、化學製藥、現代中藥、診斷試劑與化學試劑、科學儀器與醫療器械、醫藥科研與工程設計、醫藥國際經營與海外實業、醫藥會展與傳媒與醫療健康產業等,全面發展構成以醫藥健康產業為核心競爭力的創新型企業。

盛弘長照事業部有敏盛醫院的醫療資源作後盾,使養護機構的服務對象得以享有醫養融合的照護優勢。此外,長照機構內對於住民的生活照顧重視身心靈的整合性服務,工作人員對待住民的態度良善,重視服務的專業學習,令中國醫藥集團卞副總經理等人印象深刻,將思考如何在集團的健康產業中實行醫養護融合的理念,期盼未來能和盛弘公司進行合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