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4, 2015

積極建設養老產業通道 中國中鐵四局參訪長照

中國境內以建設鐵路著稱的中鐵四局集團,今年開始進軍健康養老產業,日前投資部發展部的孫君毅副部長,率領集團內健康養老產業團隊核心成員,包含籌備部門、設計研究院、中心醫院、房地產開發等一行十人,特地前來拜訪敏盛長照事業部的怡德養護中心,希望借取台灣發展成熟的養老產業實務經驗,作為未來開發400畝(266,800平方公尺)養老基地的參考依據。
躋身世界企業500強和世界品牌500強的中國中鐵公司,旗下的中鐵四局集團是具有綜合施工能力的大型建築企業,擁有600項專利,獲獎無數,是中國中鐵的標竿企業。中鐵四局卓越的表現獲得國家肯定,今年被核准為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建築行業設計甲級資質,將拓展更為廣闊的市場空間和領域,投入養老產業的發展。中鐵四局的健康養老產業以成為典範為目標,主要照顧中鐵企業退休的主管和員工,另將開發新興市場滿足市場的需要。未來將構築醫養服務、養老設施和養老金融等三大養老體系,除了有養老居住產品、診所、健身中心、老人公寓和護理培訓中心外,還建置家庭週末農場和休閒公園。中鐵四局以運營收益為核心,金融收益為保障,開發收益為補充,對於養老產業有相當大的企圖心。
醫養護融合是敏盛長照事業部的照護特色,這點引起參訪貴賓的高度興趣,紛紛詢問怡德養護中心歐麗玲主任有關實務操作面的問題,包括轉介程序、兩岸醫療照護的差異性、收費標準等,他們佩服敏盛長照所建置的整合性照護網絡與各機構間的密切合作,這些都是很想要好好學習的地方。此外,敏盛體系長照事業部是台灣第一個和大陸接地氣,平行輸入專業經驗和照護技術的養老機構,為兩岸交流貢獻許多心力。中鐵四局集團的孫副部長很肯定敏盛長照的用心照護和經營,期許未來可以有進一步合作的機會。

秉持著教學相長的理念,敏盛長照在一次又一次的參訪接待中,感受到加強自身實力的重要性,惟有努力進步和提升品質才能奠定勝利的基礎。長照事業部邱献章執行長常常對同仁耳提面命:「各就其位,各盡其職,按章行事,照表操課,相互支援,共成大事。絕對不能,會而不議,議而不決,決而不行,行而不果。有案子就要報進度,有困難就要提解決方案。」建立有效能的團隊,邁向有願景的未來,敏盛長照將繼續為兩岸的養老事業打拼,推動「尊嚴、長壽、健康、快樂」的服務理念,分享經驗造福長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