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3, 2014

轉投資事業成績不俗 盛弘醫藥EPS 1元

由敏盛醫控公司轉投資的盛弘醫藥8月21日參與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盛弘2014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9.72億元、淨利歸屬母公司5563萬元、EPS 1元。獲利呈現緩步成長,其中有部分原因在轉投資事業成績不錯,投資醫療耗材與健康管理公司EPS各為1.83元與2.79元,其他公司則損益兩平,有機會開始獲利帶動營收淨利。
盛弘醫藥是由敏盛醫控公司轉投資設立,經營藥衛耗材與保健食品製造供應;養老專案與長期照護;醫療儀器租賃與採買;以及健檢業務與醫學實驗室等健康管理領域。
盛弘2012年合併營收18.32億元、隔年18.64億元,今年上半年則來到9.72億元;淨利歸屬母公司從2012年7181萬元、2013年8913萬元,到今年上半年5563萬元,同樣獲利成長;EPS則從2012年1.55元來到今年上半年1元。
轉投資方面,醫療耗材製造商敏成與健康管理諮詢的亞太健康公司,2013年EPS各為1.83元與2.79元。另外,藥品製造銷售的瑪科隆與遠距照護的智能醫學科技公司則是達到損益兩平,預計可開始獲利。
目前醫療市場方面,根據IMS預估2015年全球醫療市場產值約1.1兆美元。醫療照護市場部分,預估2015年我國老年人護理服務及生活照料市場規模將超過4500億元。盛弘看好醫療與醫護市場商機無限,未來將持續自有藥品、衛耗材與醫療管理的研發製造與輸出,也會拓展國內通路與大陸、全球市場布局。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記者許家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