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9, 2014

大園血液透析中心開幕暨盛弘透析事業部成立典禮

大園敏盛醫院為提供大園民眾在地就醫服務,並秉持成為鄉親健康守護神之信念,特與盛弘公司透析事業部合作,於大園敏盛醫院二樓開設大園第一家血液透析中心。於201495日上午10:00舉辦【大園血液透析中心開幕暨盛弘透析事業部成立典禮】,希望為大園、觀音及新屋的鄉親帶來更多的便利及高品質的服務。
    楊敏盛總裁表示:大園、觀音及新屋三鄉境內,沒有區域級的醫院,也無法提供尿毒症患者透析治療。過去,透析的腎友為了洗腎治療,每隔一天就要花費兩小時搭車到桃園市、中壢市接受4小時的透析治療後,再花費兩小時拖著疲憊的身子搭車回家,造成腎友及家屬極大的負擔。
  大園敏盛醫院蘇先河院長指出:大園敏盛醫院為迎接今(103)年桃園縣升格為直轄市,因此將設立洗腎中心為今年的重要項目。台灣每百萬人就有3000人接受透析服務,每年若以400人的速度增加,10年後將有16萬人需要洗腎服務。洗腎中心的開幕除了提供大園及週邊地區民眾洗腎服務外,同時要推廣初期慢性腎臟病的預防,尤以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的高危險群,每年做一次腎臟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桃園縣衛生局李嘉慧專門委員表示:健保總額影響整個醫療體系的運作,如何讓地區型的醫院能夠得到應得的收益,桃園縣首創1510家庭責任醫師照護,以醫療體系為單位,希能落實醫院分級及轉診制度,減少醫療資源浪費,以及透過家庭責任醫師即時掌握民眾健康及疾病史,增進照護品質。

  敏盛醫療本著服務大園鄉親的精神,特別引進日本原裝透析機及人工腎臟,與經國總院合作,轉診醫療無縫接軌,並結合優秀腎臟專科醫師及資深透析護理人員,在大園敏盛醫院全新設立透析及腎臟治療中心。首先於今年四月一日開立腎臟科門診,今年九月開始提供血液透析(洗腎)服務,血液透析中心新設洗腎床位25床,初期開放12床,希望能達成腎友們就近治療、家屬就近照顧、生活及醫療品質更美滿的目標,為大園地區鄉親提供更多元化的健康照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