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3, 2014

敏盛多元化醫管輸出 培訓泛亞太醫護專才

   

敏盛綜合醫院亞太內視鏡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在台灣是首屈一指的。李威傑教授和他的團隊近十年來已經進行了超過5000例減重及糖尿病代謝手術,並持續研發最新的手術術式。該中心的口碑聲名遠播,許多病人從國外至敏盛接受手術,更吸引了從日本、韓國、美國、印尼和蒙古的外國醫療專家前來向李威傑教授團隊觀摩學習最新技術。為滿足更多元的培訓課程需求,該中心提供1到6個月及1年完整的臨床研究訓練計劃選擇。該訓練計畫通過台灣衛生福利部審查後,於2013年初已有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研究員參加了6個月的研究訓練,在2013年底,科威特Abdullah Almulaifi(阿卜杜拉.艾姆拉非醫師)醫師成為第一個國際醫生報名參加1年期完整的臨床研究訓練計劃。
    Almulaifi醫師曾廣泛接受世界各地醫療研究訓練,在申請至敏盛受訓前,他亦詢問參觀了法國、英國、美國和韓國等類似的訓練計畫。他在2013年7月至敏盛一週,進一步詢問、參觀及觀摩減重中心環境、手術技術,及與李威傑教授及團隊會談討論後,他決定申請敏盛亞太內視鏡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一年的臨床研究計劃,學習先進的腹腔鏡手術。他會選擇來台灣,是因為他認為敏盛是唯一可以提供他完整學習減重及糖尿病代謝手術培訓計劃的醫院。他對於減重中心已完成的手術數量、品質及手術種類多元,並參與多項手術研究感到印象深刻。
    敏盛綜合醫院王炯琅院長致詞時表示,該中心的手術量為亞洲第一全球第二,在李威傑教授的主持下手術的技術及品質上都有非常好的成績,所以能吸引國外的醫師前來觀摩學習。國際醫療部陳保仁執行長說,阿卜杜拉醫師此次申請來台克服了許多制度面的困難,由於他開了先鋒而創造了這個平台造就往後更多前來該中心學習技術的醫護人員。
  亞太內視鏡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負責人李威傑教授說,由於中東地區國家有75%的肥胖人口,嚴重肥胖以及嚴重糖尿病的比例佔了20%,這是促使阿卜杜拉醫師學習減重及糖尿病代謝手術的主要原因;也因為中心每年的手術量約為500例,論文發表數10篇以上,在國際上是第一級的減重手術中心,因此是他的首選。
   Almulaifi醫師花了非常多的時間來提升自己的臨床技能及新技術,並致力於成為一個傑出的研究員。在科威特,外科醫生只會執行單一種類的減重手術,Almulaifi醫生經過了這一年來的磨練,已成為唯一能完成多項減重及糖尿病代謝手術術式,並能解決複雜度高個案的科威特醫師。Almulaifi醫師於受訓期間也曾於國際期刊中發表了多篇論文,並在國際會議中介紹了團隊的研究成果。他最顯著的成就是與李威傑教授共同發表的論文,發表於美國代謝與減重手術學會(ASMBS)的SOARD官方期刊,並於2014年在加拿大蒙特婁IFSO會議,從900篇論文中脫穎而出,擔任演講者(keynote speaker) 發表團隊的研究成果。
  經過一年完整的訓練,亞太內視鏡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決定頒發「敏盛綜合醫院國際傑出研究員獎」給Abdullah Almulaifi醫師,認可他這一年來傑出的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