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2, 2014

長照保險,盛弘準備好了

    近年來台灣人口快速老化,自1993年即進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所定義的「高齡化社會」,也就是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率達到7% 2012年底老年人口比率為11.2%,預估2018年比率將高達14.6%,進入所謂「高齡社會」;同時因為醫療科技的進步,以及疾病的型態以慢性疾病為主,失能率隨年齡增加而增加,65歲以上總失能率約15%,導致未來失能人口亦將急遽增加。


    截至2011年,台灣需要長期照護的人口約有45萬人,在人口老化、少子化、家庭照顧功能日漸式微的多重因素影響下,國人對於長期照護之需求將與日俱增,未來將以每之年20%的成長率持續成長。台灣現有家庭外籍看護約有20萬人,總家庭支出約為新台幣1,500億元,加上各級政府有關長期照護的社會福利支出,保守估計,未來將有2000億老人及長期照護相關需求商機。有鑒於此,政府也規劃於2014年通過長照服務法,2017年開始實施長照保險。

    著眼於未來兩岸的養老及長期照護市場,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於201310月成立長照事業部統籌規劃及布局。在台灣現有3家醫院附設護理之家、2家老人長照機構、1家日照中心、1家居家護理所,總床位數達770床。在大陸天津管理1家有434床老人護理中心。計畫兩年內將在台灣增設一家規模達150床的失智與特殊護理之家,大陸四川建置、管理至少一家50床日間照顧中心及一家400床的康養中心。除了機構與社區的照顧外,同時在兩岸將開展教育訓練為未來居家護理及派遣服務業務培育人才。預估未來的營收將從2013年的新台幣2億做跳躍式的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