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0, 2013

冠心病慢性完全阻塞介入治療記者會(日本山根正久教授臨床教學示範)

【圖文提供/敏盛綜合醫院】
        『冠心病慢性完全阻塞(CTO)』為心血管手術中最困難的病灶,在冠心病患者的比率約佔20%。由於操作的複雜性與難度,過去多半以外科心臟繞道手術治療,但近年來隨著心導管手術器材研發日益精進,加上新技術不斷演進發展,使得『冠心病慢性完全阻塞(CTO)』可藉由介入性治療改善其心臟功能及症狀,並減少死亡率。
  敏盛綜合醫院心臟內科主任劉秉一醫師表示,因CTO病灶治療困難,常需花費2倍以上時間,病人及醫師皆會曝露在較長的幅射風險及相關的費用支出。因此,若能縮短手術時間,提高成功率,不僅減少病人治療過程中的風險,還能降低健保成本的支出。此次邀請國際知名的心血管介入治療權威山根正久教授與本院心臟內科醫師做國際技術交流,期望能藉由其精準純熟的技術,提昇本院的治療水平,並造福大桃園地區之民眾。


()山根正久教授()心臟內科主任劉秉一()心導管室主任羅景齡













                                                                                    
      








        來院教學示範的山根正久教授是日本石心會狹山醫院副院長,也是該院心血管中心負責人,專長為利用心導管技術治療複雜之心冠狀動脈病變。本院心導管室共安排了完全血管阻塞的三位病人,由山根正久教授進行冠狀動脈血管支架置放的臨床教學示範。

  敏盛綜合醫院心導管室主任羅景齡醫師說,完全血管阻塞性病人多發生在50歲以上中壯年人,因大多數病人病症不明顯,通常因為血管阻塞造成心臟功能退化,導致運動時喘氣不順及胸悶時才到院檢查,雖無立即生命危險,但最終多會造成心臟衰竭,若能及時打通阻塞血管則可以達到死亡率下降,有效改善生活品質。

  敏盛綜合醫院希望藉由類似的教學示範活動,除了強化醫療人員心導管技術,讓本院心臟內科醫師能與世界頂尖的專家切磋、增加導管技術的視野,造福更多大桃園鄉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