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31, 2010

桃園地區的老人家好去處「怡仁居」開幕了!


桃園縣第一、全台第八家的社區式日間照顧中心--「怡仁居」開幕了!雖然8月30日(一)當天下午颳風下雨,但是敏盛體系本著服務社會,回饋民眾的心情,透過內政部獎助及桃園縣政府協助推動下,由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怡德養護中心承辦的「怡仁居」正式揭牌運作。
當天下午桃園縣長吳志揚以及敏盛醫療體系楊敏盛總裁,一同出席開幕揭牌活動,就在揭牌的短短幾分鐘,原本刮著狂風大雨的天氣突然暫停,讓整個參與活動的現場人員,都顯得異常的興奮。吳縣長表示,桃園縣雖是全國最年輕的縣市,但也臨兩個問題,一是少子化,另一個就是高齡化問題,目前桃園縣65歲以上老人有16萬4千位,超過總人口的百分之8,因此老年人照護問題顯得格外重要,尤其對於失智老人的照顧,因此日間照顧中心的需要性也因而產生。因此老人家白天可以到中心接受專業人員的照顧,並作文康、休閒等活動,晚上可以回到家中享受天倫之樂,對淤上班族而言是一大福音,且作子女的也可藉由與照顧中心的互動,回家更懂得如何照顧老人。
中心內並設有開放式廚房、舒適的客廳、談天午茶區、芳療按摩區、復健娛樂區、澡堂等外,更設有高科技的肌耐力訓練與測試的儀器,現場吳志揚縣長也一時技癢試試看,如何適當的利用肌耐力訓練機來模擬擠牛奶喔。
怡仁居老人日照中心每月每人托收費為16,000元,對象為輕度或中度失能老人,桃園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有需求的民眾可以向鄉鎮市公所、衛生所、社服中心等提出申請,經評估符合失能者,每月補助3,150元至16,200元,相關資訊可電1999查詢。

看到這裡,若您有興趣想實地瞭解,歡迎前往「怡仁居」看看囉!

怡仁居日間照顧中心
地點:桃園縣桃園市和興街17號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起來挺不賴的xd
請問有諮詢電話嗎?

匿名 提到...

從這次的日照開幕籌備過程中十分感謝副總與主任的引領及伙伴們的互助,個人可以強烈感受到長照同仁的向心力,在此期待怡仁居可以成為日照界的標竿!

          K.C

         

匿名 提到...

太好了~
我們家的老寶貝終於有個安心的窩可以去了
敏盛醫療體系真是太貼心了
敏盛加油!!(河馬)

匿名 提到...

詢問電話撥打1999就可以問到了,真方便~

susan 提到...

了不起 敏盛又得第一
桃園第1家日間托老所

開幕時很榮幸有機會參觀
是三層樓的設計
更有耗資裝設專用電梯
來體貼老人家喔

還有2區『澡堂』設施
同時給阿公、阿嬷使用耶
真的太好了!

匿名 提到...

congradulations!

匿名 提到...

大家來找碴!
請問照片右上方窗口那位同仁是誰呀?
最佳搶鏡頭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