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3, 2010

感動心視野-張菘豪




我們這代最偉大的發現是

人類可以藉由改變心中的態度來改變人生

-威廉。詹姆斯











敏盛35周年慶特別表揚了一位三民的醫檢師,捐血小板10年共280次,總計70,000cc的血小板,造福了無數的病患。這位愛心不落人後的醫檢師就是張菘豪先生,今年33歲。一般人在33歲的時候,對於自己的夢想及期許是甚麼?也許是有個成功的事業,或是有著美滿的家庭生活。這位醫檢師,他的想法很不一樣。他把捐血當成了一種生活習慣,每兩週都風雨無阻的落實;他認為是他另一種事業,小心維護不間斷。
回想起第一次捐血小板是在金門當兵的時候,那個還有著宵禁的年代;金門是外島因此醫療落後,血庫常處於缺乏的狀態,曾經眼睜睜看著受傷的阿兵哥,因為沒有足夠的血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就是在那樣的環境,讓他在心中默默許下將來要以捐血救人為己志的承諾。回到了台灣本島之後,一直沒有放棄捐血念頭的他,在一次機緣巧合下,與中壢捐血站結緣,從那一刻起,張菘豪就此加入了捐血人的行列。
選擇捐贈花費時間、復原期較長且較為疼痛的血小板,張菘豪沒有退卻。拉開手臂上的白袍,皮膚底下還隱約看的到扎針後留下的傷口。他笑著說,「痛,但是我還是要堅持下去,只要社會上每個人都作好自己的一件小善事,那這世界就會更美好。」也許是社會經歷磨練的關係,年輕人想要改變世界的熱情由盛轉趨於平淡後,心中多了是成年人努力過後的踏實築夢。
在他的身上,我們看到了平凡人的驕傲,不屈不撓的毅力。聊天的過程聽著他敘述捐血站內捐血人的情形,不禁肅然起敬令人動容。比起歷史上大家所熟知的征服者,這正是另一種形式的無名英雄!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善不欲人知 用心真感動~張先生了不起 !!

匿名 提到...

菘豪學長:好棒!!!

匿名 提到...

讚!

匿名 提到...

敏盛都是這樣為善不欲人知的天使喔!為你们加油!

匿名 提到...

活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