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9, 2010

【打造全方位優質照護網】中壢敏盛醫院二期工程~護理之家隆重開工




敏盛醫療體系的中壢敏盛醫院,繼耗資上億的第一期醫院工程於98年9月4日登場後,第二期「中敏護理之家」也於3月26日(五)早上11點舉行開工儀式。由於中壢敏盛醫院醫療服務受到民眾肯定,業務成倍速成長,緊接下來第二期護理之家工程預計於二個月內完工,屆時將提供98床專業護理照護服務,以因應日益增加的失能與失智照護需求,提供完善的醫療與人性化照護。

護理之家照顧的對象年齡可涵蓋0歲到99歲,根據內政部98年底統計資料顯示,桃園縣領有殘障手冊的身心障礙者多達7萬人,屬於重度與極重度等級,生活需要協助照護者超過2萬人;其中老人養護機構入住年齡限制在60歲以上,但年齡60歲以下的身心障礙者有4萬2千人。護理之家提供的護理技術性照護和人力配置都較一般老人養護機構為高,在現今的社會結構與功能下,機構式的照顧可以協助照顧失能者、減輕家人身心的壓力,若能有交通方便、地點適中、擁有專業醫療團隊為後盾的優質護理之家提供完善的連續性照顧,就是家人最放心的選擇。

敏盛醫療體系楊敏盛總裁基於此想法,決定於中壢敏盛醫院二期設立「中敏護理之家」,除了結合中壢敏盛醫院的全方位醫療服務外,並結合台大堅強醫療陣容,包括心血管內外科、肝膽腸胃科、腎臟內科、神經內科、糖尿病暨新陳代謝科、家醫科、一般外科、骨科、泌尿科、眼科等,並另設洗腎中心;更重要的是,敏盛醫療體系的長照事業部,擁有護理、照顧、社工的整合性專業照護團隊,將提供最優質的照護服務。

敏盛醫療體系長照事業部副總經理陳蓬萱說:「中敏護理之家佔地近1000坪,除一般的護理之家設計之外,有鑑於在長照事業部所照顧的400多位住民中,約有3-5%的住民有不同程度失智的間題,因此,在此案中特別為失智者設計不同的活動動線,解決失智者因為環境設計不符需求而產生的安全問題,並加強專業人力的培養以提供服務;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特色,就是提供更多的單人房及雙人房設計,達到保護住民隱私的需求,也才能符合體系總裁的經營理念: 『不只是Cure更要Care』,全心全力實踐『尊嚴』、『長壽』、『健康』、『快樂』的服務宗旨。」

敏盛長照事業部目前有四家機構,長照床位共565床,提供養護與技術性護理之不同層級的照護服務。中壢敏盛醫院護理之家成立後,床位將多達663床。

新聞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hz7369/article?mid=5291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預祝年底破千床!
打造長照第一品牌
非你莫屬!

匿名 提到...

敏盛長照已經第五家了...600多床
打算何時破千?

長照事業部 陳蓬萱: 提到...

請拭目以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