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9, 2009

<焦點新聞> 南桃園病患有福了!中壢敏盛醫院即將落成啟用!


敏盛醫療體系即將在中壢平鎮地區開設新醫院,這是本體系成立34年來,僅次於建設經國院區的最重要里程碑!

中壢平鎮地區人口密集,醫療需求龐大,本體系於去年接手中壢華揚醫院經營權後,因故未能順利與原房東續約,楊總裁當機立斷下令執行遷建工作。幾經尋覓,終於取得位於中山東路的適當新址。並在日夜趕工之下,將於8月份起完工營運。

楊敏盛總裁指出,由於遷建後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醫院將更名為中壢敏盛醫院,以承諾將敏盛的優質醫療服務帶給南桃園的鄉親,營運初期礙於床數限制為地區醫院制,將以心血管醫學、及骨科等優勢科別和經國院區同步營運,並延續華揚醫院原有的社區型醫療照護。未來隨床數之增加再逐步擴大服務項目,以達成區域級醫院的規模和水準。

張楊副總裁兼院長亦表示,經國總院受限於健保總額,部份優秀人才無法充分發揮所長,中壢敏盛的出現,提供了醫護團隊新的揮灑空間,經國總院將全力支援中壢敏盛,將優質的醫療服務,延伸到更多的社區角落。

中壢敏盛預計於8月份完工啟用,9月份正式開幕,請鄉親拭目以待。

星期三, 7月 22, 2009

<焦點新聞> 『敏盛34年 感動服務 對您用心』34週年院慶系列活動

JCIDSC成果發展及團隊表揚 敏盛電影院 『步步高升,登峰造極』歡度週年慶



桃園規模最大的區域級醫院的敏盛綜合醫院,於20日假敏盛經國總院一樓大廳舉辦『感動服務 對您用心』34週年院慶系列活動,邀請到桃園縣政府副縣長郭蔡文、桃園縣衛生局局長吳成方、全國村里長聯誼會總會長郭雲輝里長…等貴賓蒞院觀禮,場面熱鬧而溫馨。

今年適逢敏盛醫院在地服務34年,院方20日上午十時假一樓大廳,舉辦『感動服務 對您用心』34週年院慶系列活動,由敏盛醫療體系楊敏盛總裁、張楊全院長、康志森主任及郭蔡文副縣長、吳成方局長及郭雲輝里長等佳賓致詞,為今日活動揭開序幕。本院為全台唯一一家通過國際JCI-DSC認證的醫院,接著重頭戲的是由心血管醫學部主任康志森帶領醫療團隊接受表揚以及JCIDSC成果發表,最後由楊總裁和張楊院長與佳賓們共同切蛋榚,齊祝敏盛生日快樂。在滿34歲的同時,讓現場來賓、病患、家屬與民眾分享院慶喜悅及見證下,圓滿的結束了本院的院慶活動。

活動當天除了JCIDSC成果發表及團隊表揚儀式,還有『步步高升,登峰造極』爬樓梯健走活動,參加者人人有獎,且參加者累積次數達四次以上者,每人頒發贈品禮券,並在一樓大門口舉辦『愛在飛揚,青春熱血』捐血活動,捐血者贈送冰淇淋壹盒,活動內容精彩、豐富,大家都很盡興。

院慶系列活動中,敏盛為回饋鄉親及體恤員工為醫院奉獻的辛勞,於院慶週特舉辦敏盛電影院,藉由電影鉅作欣賞(7月24日下午12:30~14:30、16:30~18:30二場電影,片名「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以及7月25日週六下午12:30~14:30、16:30~18:30共二場電影欣賞,片名「沒問題先生」)。院方藉以回饋社區民眾,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三十四年來,敏盛秉持「誠信、創新、發展、卓越、分享」之理念及人性化醫療服務民眾,於近幾年榮獲多項第一殊榮,如全國第一家JCI國際醫院、全國第一家JCIDSC AMI醫院、新制醫院評鑑特優、經國總院接受國際醫院評鑑(JCI)複評等,深受各界肯定,成為醫界之新典範。未來,敏盛將以國際化及創新思惟,不斷超越、精益求精,持續為提供民眾國際級的醫療品質而努力。

星期五, 7月 17, 2009

<焦點人物> 寧為火炬 勇往前衝 敏盛體系副執行長張長榮



寧為火炬,勇往前衝,敏盛體系指標性人物張長榮副執行長,十三年前自美返台後即投入敏盛體系,致力於體系各分院及事業體發展,也活躍於民間企業團體,創下體系的絶佳紀錄與實績有目共賭,『寧為火炬,一亮即逝,不為塵土,姑息永生』他如此說。

敏盛體系張長榮副執行長歷任怡仁總務組組長、總務室主任、行政部主任、總院行政副院長、體系副執行長,行政資歷相當完整。在剛任職總院行政副院長的第一個月內,就相繼面臨斷水、斷電、斷糧、減薪之內憂外患的嚴峻考驗,憑藉著使命感和難以計數的智慧心力,越過重重的難關。任內期間更帶領著體系同仁完成很多高難度的任務,包括通過JCI、ING案、SOP制度化、環保署廢棄物再生資源醫療組全國特優獎等豐碩的成果。

張副執行長表示,從怡仁醫院轉戰總院就抱持著來打仗的精神,捲起袖子,前三個月幾乎都住在醫院裡,務求整合原體質良好但資源散落的敏盛,從處理危機、制度整合,一路都要親力親為,也一路看著醫院進步、成長。值得一提的是,在副院長三年任內,張副執行長在人群裡終日身著與白袍明顯對比的黑色背心,哪裡有需要,就出現在那裡,直到卸下副院長職務才脫下極具意義性的黑色背心。寧為火炬,以身作則,就是張副執行長的行事風格。

除此之外,張副執行長亦在醫院推動企業志工,同時積極經營社會資源,包括政府機關、民間團體,以及各企業團體如保險業、美容業異業結盟,張副執行長強調,除了醫療業,我們積極往非醫療業多元化觸角延伸,以創造雄厚的社會資源,並促進體系資源有效運用。

敏盛體系歷經數不清的寒暑晨昏,張副執行長帶領著所有同仁以一步一腳印的努力厚植實力,因此,造就屹立在勝利路上的敏盛體系,培養的人才廣布各地,共同為提升醫學水準而貢獻,在品質更是首屈一指,創下歷史更高的營運績效。張副執行長表示,現階段的任務是以協助體系各院區各事業體貫徹體系的政策,以達到資源整合的最終目標。

走過創業、走過成長、走過轉變、走過三分之一的世紀,正如張副執行長的話:只有爬不上的天,沒有過不了的山。接下來他將繼續帶領體系同仁們走向整合,走向國際。未來,他期盼體系主管老幹新枝薪火相傳,也期許同仁們能拋棄自我、發揮專業,做事有擔當並在各個職務上自我超越、追求卓越,全力以赴,大家一齊開創更有價值敏盛的未來。

星期五, 7月 10, 2009

<焦點新聞> 歷史性的一刻!經國總院接受國際醫院評鑑(JCI)複評



本院於2006年成為全國首家JCI認證醫院後,帶動了臺灣醫療品質與國際接軌的風潮。三年來共有六家醫療院所陸續通過該項評鑑,目前還有台大醫院,彰濱秀傳,署立雙和醫院等大型醫院積極準備中。而經國總院於本周起成為首家接受複評的醫院,繼續為臺灣醫療品質樹立新的里程碑!

體系執行副總裁兼經國總院院長張楊全教授表示,經國總院在三年前通過JCI認證之後,一躍成為全國醫療品質的指標性醫院,而過去三年來的持續努力,將於本周驗收成果!在複評中除了向評鑑委員們報告三年的品質紀錄之外,並將向國際專家們展示臺灣領先國際的創新項目,如KIOSK和U-Care等系統,開始發揮國際性的影響力!

體系品質總監也是前JCI評鑑委員周治華指出,JCI對第一次接受評的醫院只要求4個月的紀錄,而複評醫院則要看整整三年的資料,難度大大提高;另外在評鑒項目和重點亦逐年修訂增加,醫院必須有持續性的品質改善活動和強烈的進步動力,才能通過複評的嚴格考驗。

敏盛醫療體系在推行“三年品質迴圈”的品管政策後,各院區在醫療品質上均有大幅提升,品牌形象隨之建立。過去數年的努力成果豐碩:除了繼續引進台大優秀人才之外,經國總院亦取得了國內新制評鑑特優等級,並於今年初取得全國唯一JCIDSC心臟疾病認證,以及ISO9001跨部門認證等佳績。張楊副總裁兼院長表示,敏盛在提升醫療品質方面的努力,都是為了提供病患更好的服務。這次接受JCI複評,全體同仁將全力以赴,不論結果如何,都是再一次難得的組織學習機會,也必然寫下臺灣醫療品質的新頁!

星期二, 7月 07, 2009

<焦點新聞>「2009台大醫學校區聯合就業博覽會」 本體系擴大徵才



在金融海嘯影響之下,醫療產業仍一貫維持穩定成長,敏盛醫療體系的五家分院、四家照護中心及各事業體,除持續穩健成長以外,未來的經營將整合各分院及各事業體的資源網絡,包括人才分享、資源共享,建構一全面完整的醫療服務平台。

本體系透過1111人力銀行於6月24日假台大醫學院舉辦「2009台大醫學校區聯合就業博覽會」,參與廠商包括各大醫療院所及生技公司,現場吸引了不少求職人才。近幾年來敏盛與台大醫院密切合作,在醫療品質和品牌形象均有大幅提昇。今年8月於中壢地區建立一所大型醫院-中壢敏盛醫院,需要大量優秀人才。本次透過1111人力銀行在台大醫學院區舉辦的徵才活動,徵求優秀人才加入敏盛醫療體系,共創未來。

星期四, 7月 02, 2009

<焦點新聞> e化照護新標準 盛弘公司Smart Care計畫獲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補助


本體系盛弘醫藥公司之「出院病患之智能化創新照護服務建置計畫」獲經濟部技術處業界科專補助,建構智能化照護服務平台,提供出院病患創新的照護服務模式,此e化照護新標準對未來的醫療趨勢發展,具指標性意義。

盛弘醫藥是本體系健康管理及醫藥經營機構,「出院病患之智能化創新照護服務建置計畫」,計畫主持人楊弘仁董事長提倡導入『家庭病房,遠端管理』Houspital(House+Hospital)的創新概念,主動與異業接軌,結合神通集團、元智大學,係以產能製造、ICT技術能力以及優質醫師資源,配合政府為強化產業持續投入創新研發,厚實產業未來競爭力,積極投入,創造出院病患之持續性最佳照護。

該計畫係以智能醫療為主軸,從急性出院病患為切入點,建構智能化照護服務平台,使出院病患及醫護人員間可透過語音、網路等多元化管道,上傳生理資訊並提供即時之健康諮詢及用藥、量測與回診提醒,建立遠距健康照護,發展小區式、居家式、機構式遠距服務模式。

計畫辦公室負責人許明信主任表示,台灣醫療是優勢,盛弘提供智能照顧服務在於快速、質量並重,藉由遠距照護技術及醫療照護的結合,病人不需要親自到醫院,在出院後在家中也可獲得延續性照護,除提供病人最佳的照護品質,在政府與整體照護產業面,此創新模式創造醫院、病患,與政府的三贏。

許明信主任指出,IT產業是台灣強項,醫療服務結合IT可提升醫療服務質量及資源運用效能。本體系智能化特色是由專業的醫療團隊提供本服務之客製化高品質照顧,現階段前期科專計畫已有287名使用照護,預計明年年中可達2000名以上,未來若成功發展,可望成為帶領智能化照護潮流的先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