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8, 2009

<焦點新聞> 再創台灣第一!本院心血管中心挑戰國際認證


繼榮獲JCI國際醫院評鑑後,本院心血管醫學部於日前正式挑戰JCDSC(Joint Commission Disease Specific Certificate-AMI)疾病認證,展開為期兩天嚴峻的評鑑審查,成為國內首家挑戰單一疾病國際認證的醫院,進一步將本院急性心肌梗塞處置模式擠身世界級之列。

敏盛醫院近年來以國際視野、創新手法、積極參與各式評鑑,作為提升醫療服務品質的發展策略,在台大柯文哲教授指導下,帶領優秀的台大醫師團隊及發展核心科別心血管醫學部,強調「Total solution under one roof」,結合心臟內科及心臟外科團隊,提供全方位照護醫療,病人數在桃竹苗地區獨占鰲頭,至今運用心血管介入性治療服務已超過13,000個家庭。

評鑑當天,由李威傑執行副院長、周治華總監及康志森主任帶領下,歡迎委員Dr.Nathan Erteschik揭開序幕,隨即展開為期兩天的實地審查工作。重點評鑑項目為24項品質指標及臨床照護,包括心血管醫療品質的簡報呈現、書面資料審查、各單位實地審查及病患訪查等等,藉由國際性的客觀外部稽核制度,以最嚴格標準來監督本院醫療品質之精進。

心血管醫學部康志森主任表示,急重症團隊平日即以最高標準檢視每個處置及治療環節,尤其是面對急性心肌梗塞這個心血管疾病的殺手,更不能掉以輕心。前一年成立工作小組,著手規劃,歷經二十多次小組檢討會議,讓每個治療環節的小缺失趨近於零。全員腦力激盪,找出照護的最優模式。以實證醫學的精神及美國最新急性心肌梗塞臨床治療指引,建立此次疾病認證處置最佳臨床路徑。全體工作人員發揮團隊合作並全力以赴,共同為提升心臟血管醫療照品質而努力。本院心血管醫療團隊24小時待命,讓病患到達急診,經診斷確定後送入導管室進行血管擴張術需在90分鐘以內完成,以達黃金時間內搶救心肌壞死,成為桃園地區心臟血管病患就診首選。
體系執行長楊弘仁指出,此次挑戰特定疾病的國際認證 是敏盛及台灣醫界的另一重要里程碑,若能順利通過,除了可擠身台灣最頂尖的心臟血管團隊,並持續朝晉升國際級的整合性心臟血管醫學中心邁進。

醫院評鑑為病患服務把關,JCDSC是特定疾病的國際認證,更進一步把急性心肌梗塞的診治要求達到世界第一流的境界,目的是為展現醫療機構能以優異的服務品質,提供特定疾病照顧的承諾,我們挑戰JCDSC-AMI除了為台灣重症醫療創新服務,更期許為「病患第一、台灣第一」奉獻心力。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ongradulations!

匿名 提到...

敏盛第一,敏盛 NO.1

匿名 提到...

祝挑戰成功 ^^

匿名 提到...

恭禧,加油!!!

匿名 提到...

又傳捷報
敏盛醫院好棒喔

匿名 提到...

祝福你們順利挑戰成功
繼續成為大桃園區的守護神
讓民眾們都能健健康康!

匿名 提到...

貴院好多台灣第一喔
恭禧囉,貴院團隊和人才想必都很優越!

匿名 提到...

Congradulations!

匿名 提到...

恭禧
期待敏盛的二00九年

匿名 提到...

喔喔,恭禧喔

匿名 提到...

恭禧!
共同為全台灣心血管疾病祈禱,
感謝為這疾病默默奉獻的醫療人員!

匿名 提到...

厲害;厲害!
我們是第一名的!!

匿名 提到...

wow~~Congradulations!

匿名 提到...

恭禧,你們好棒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