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5, 2008

<焦點新聞> 海南省醫療品質專家劉庭芳教授 獲聘為本體系高級顧問



為強化本體系與海南省醫療體系的交流及合作,日前邀請該省醫院管理專家劉庭芳教授受聘為本體系高級顧問,以協助制定及推動敏盛在大陸的佈局和發展。

劉庭芳教授曾任海南省醫院協會會長,長期從事醫療衛生事業管理工作,目前受命於海南省衛生廳負責該省醫院評鑑的推動工作,出任海南省醫院評鑑暨醫療質量監管中心。此次劉教授來院,院方由楊弘仁執行長帶領一級主管及同仁高規格接待,表示熱烈歡迎之意,現場除頒發劉教授顧問證書外,並宣布楊執行長獲聘為海南省醫院評鑑暨醫療質量監管中心高級專家,希望藉由楊執行長積累的豐富經驗,協助護理質量及管理工作納入標準化、規範化、科學化的管理軌道,以全面提高大陸醫院醫療質量和管理水平。

劉庭芳教授於隨發發表的演說中,闡述中國大陸評鑑制度的演進及所面臨的議題和挑戰,同時提供大陸醫療品質的經驗分享。他強調醫院評鑑及醫療品質的重要性,期許未來內地醫院可由醫療的量提升至質的方向而努力,並全力投入病人安全。

劉教授的演說,受到了院方的支持與關注,掌聲此起彼落。除將他所掌握的資訊傳遞給本院醫管同仁們,並提供精彩的經驗分享,亦即提供了高端交流平台,讓到場的主管和同仁藉著交流的機會激發不同的想法,典禮於中午12:00圓滿結束。劉教授並於次日參訪敏盛體系各事業機構,包括龍潭怡德安養中心、怡仁醫院,及大溪健康園區。
劉教授指出,此次昌江第二人民醫院與敏盛的結盟是一個契機,除了可藉助台灣敏盛醫院提升大陸醫療管理和服務的境界與水平,使得醫療衛生行業的發展由量轉化質的提升,並有助於醫院高級管理者,以及整個大陸醫療產業向上提升的發展。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醫院的活動可真多

匿名 提到...

敏盛敏盛
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敏盛敏盛
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有點又有人!
看來你們的大陸佈局已很具體
拭目以待!

匿名 提到...

曾經看過旺旺醫院和貴院的新聞
請問貴院最近把重心轉移中國大陸嗎?

匿名 提到...

恭禧,加油...

匿名 提到...

看來往大陸發展前景看好唷!
加油!^^

匿名 提到...

大陸醫療的水準真的很差吶,
還是我們台灣好!
台灣加油,敏盛加油!

匿名 提到...

敏盛這幾年成績蠻不錯的喔^^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囉!
祝貴院再拓大陸版圖
     揚名國際!

匿名 提到...

我想請問一下,我的手24小時全天都在麻,最近連指甲都會痛,請問要看哪一科

MissionHospital 提到...

請掛神經內科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