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9, 2008

<焦點新聞> 美國人來台就醫 敏盛搶得商機

台灣唯一與藍十字藍盾聯盟子公司簽約 明年可望出現就醫潮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美國醫療保險公司因應不景氣,也積極尋找降低成本的對策。全美最大醫療保險聯盟「藍十字藍盾聯盟(BCBSA)」的子公司全球夥伴健康公司,日前和桃園敏盛醫院正式簽約,將引介美國民眾來台就醫。

美國未實施全民健保,一般民眾普遍透過保險公司承保醫療險,BCBSA即是全美國最大醫療保險聯盟,在全美共有39家獨立的醫療保險公司,全美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口及九成醫院都是這個聯盟的客戶。

敏盛醫院所屬的敏盛醫控公司執行長楊弘仁昨(7)日表示,BCBSA今年9月下旬透過旗下全球夥伴健康公司到敏盛查廠後,已在10月初正式與敏盛簽約。

楊弘仁表示,連同全球夥伴健康公司在內,敏盛今年已和七家美國保險公司簽約,今年內簽約家數將達到九家。楊弘仁強調,這些美國保險公司願意和敏盛合作,原因是敏盛是台灣第一家取得國際醫療認證機構JCI認可的醫院。

不過,楊弘仁坦承,至今自美國醫保客戶到敏盛就醫的人數不到五位,主因美國民眾對海外就醫的態度仍然保守,現在透過BCBSA的推廣,明年可望有一波海外人士來台就醫潮。

敏盛醫院總監周治華說明,BCBSA去年成立全球夥伴健康公司後,針對旗下客戶提供新商品,並透過全球夥伴健康公司安排保戶到海外就醫,除提供來回機票外,每人還有數百美元零用金。

周治華說明,近年來美國醫療費用高漲,再加上醫療資源不足,造成病人等待就醫時間愈來愈長,不少醫保公司開始遊說民眾前往海外就醫。

以全球夥伴健康公司為例,至今已和全球11個國家的醫院簽約,亞洲國家當中,僅在泰國、新加坡、及印度找到一至兩家合作醫院,敏盛是該公司在台灣唯一合作醫院。

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秘書長吳明彥指出,美國各州對保險民眾到海外就醫限制很多,但隨美國金融風暴蔓延,當地保險公司希望各州鬆綁法令,但遭到當地醫師團體反對,形成拉鋸。吳明彥研判,美國民眾到海外就醫的風氣,至少要到2010年才會成熟。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敏盛醫療控股公司執行長楊弘仁昨(7)日表示,敏盛六年前就積極推廣國際化,今年內將與九家美國保險公司簽約合作,旗下負責醫藥物流的盛弘公司,也規劃明年掛牌上櫃;並朝成為兩岸三地最大醫療連鎖集團的目標邁進。

敏盛醫院由前立委楊敏盛在1975年創立,第二代楊弘仁參與醫控公司營運後,整個醫療體系愈來愈朝企業化發展。1997年,桃園敏盛綜合醫院等11家醫療院,共同組成敏盛醫控公司,朝集團控股發展。

楊弘仁指出,敏盛醫控自2007年起展開布局,第一步是由美商安泰集團買下敏盛醫院的不動產,再由敏盛醫院租回營運;接著,敏盛取得國際醫療認證機構JCI(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的認證,也吸引美商全球首選(GlobalChoice)及聯合健康(United Health International)兩保險公司和敏盛合作。

楊弘仁強調,要吸引國際人士來台就醫,敏盛醫院選擇心血管、骨科及微創手術三大醫療項目,這三項治療項目並非急重症,卻是歐美民眾很大的治療項目,他估計,台灣的醫療費用,僅有美國的30%。
(本文轉載自經濟日報) 【 2008-10-08 / 經濟日報 / A13版 / 企業要聞 】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目前全球都不景氣的環境下,貴院認為海外的市場商機有多有大?貴院對全球經濟或台灣目前的情況是否依舊看好?

謹以此兩個問題詢問,謝謝!

匿名 提到...

敏盛很棒喲!
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嘻..祝賀一路旗開得勝,持續發燒^^

匿名 提到...

星馬一帶和曼谷等國家的國際醫療做得的確很不錯吶,台灣去年開始才聽說有在起步了..希望我們台灣人要加油&爭氣,拚過他們,哈哈!

Fredy 提到...

大哉問!
其實醫療是內需型產業,
理論上沒有海外商機。
但是醫療費用和品質的快速背離,
以及國際旅行的日漸普遍,
創造了新的契機。
而台灣醫界又是精英薈萃之地,
如果系統性的卯起來幹,
大有機會繼電子產業之後崛起於世界市場!
至於目前的全球市況,
應是景氣循環的歷史規律。
重新洗牌肯定會創造新的機會,
成為贏家或輸家,
就看台灣人的智慧了!
楊弘仁敬覆

匿名 提到...

恭禧,加油

匿名 提到...

恭禧囉

匿名 提到...

恭禧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