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4, 2008

<焦點新聞> 智慧台灣 桃園起動U-City 敏盛醫療照護U化應用展示



桃園縣政府主辦的「2008桃園數位城市國際研討會」於日前在桃園市婦女館舉行,副總統蕭萬長先生親臨現場,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進福、經濟部次長施顏祥、台北市長郝龍斌、桃園縣長朱立倫等共同主持「智慧台灣 桃園起動」啟動儀式,為「智慧台灣」政策之推動開啟首頁。而會中還特別邀請國內外著名數位城市首長、國際級智慧聯盟及產官學界代表發表專題演講,進行在 U化及M化應用分享數位科技的成果與經驗。

敏盛醫院U計劃 健康醫療照護願景
建構智慧桃園健康生活環境盡心力
敏盛醫院楊弘仁院長表示:敏盛的願景,除了扮演大桃園醫療服務的重要角色外,還是一個世界級的高品質醫院,跨足全球市場,希望能開創亞洲醫療照護產業的領導品牌。透過異業結盟與「智慧台灣」政府政策共植發展,營造台灣在國際醫療領域優良的聲望,並以推廣國際醫療與「U航空城」計畫的推動,更勉勵敏盛醫療體系同仁為健康醫療照護國際化桃園城市共同努力。
在這次U桃園與未來「桃園航空科技城」的健康醫療照護的應用規劃─由敏盛醫療體系U-Care專案辦公室主任許明信醫師與資訊室主任王堯弘醫師共同策劃,展出敏盛醫院推動U化醫療服務新階段開發成果,包含居家的健康管理及無線應用開發醫療服務管理。展出兩項主軸為:1. 銀髮族U-Care旗艦計畫 2. U化環境醫療服務應用

敏盛居家型健康照護盒 健康生活好幫手
U-Care辦公室主任許明信醫師表示,展示的研發產品「居家型健康照護盒」,是與神通電腦、義隆電子、捷威科技、合世生醫以及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團隊等資通訊及醫療器材廠商合作。以敏盛醫療體系堅強的醫療資源與醫護團隊為基礎,透過資通訊技術與生理量測技術的整合,建立一科技化、電子化,彷如量身打造的「客製化專屬家庭醫師」般的醫療資訊系統服務平台,提供的"去機構化"照護服務,讓高齡者居住在熟悉的自宅中,仍可獲得如醫院級較完善的照護服務。
敏盛居家型健康照護盒可選擇國語、閩南及客語等語音系統說明引導操作過程並貼心放大螢幕字體的人性化設計,讓家居高齡者更易於使用可自主量測生理狀況,並將檢測數據傳回照護服務平台。量測數據藉由無線傳輸方式傳送至家中閘道器,藉由網路方式上傳至網路服務平台,並由護理師、醫生群進行即時監測,若有生理數據異常,可立即通知病患。家居型生理量測裝置將醫療院所、安養機構、緊急救護單位緊密結合,成為完善的遠距醫療照護服務網。

敏盛積極推動e化醫療環境 KIOSK參展受矚目
敏盛綜合醫院以病患為中心提供e化優質醫療服務,領先同業率先引進全國最新穎、功能最齊備的自動掛號批價繳費機(KIOSK),藉由MISSION HI-KIOSK持續提升醫療網路服務品質、促進資訊便利性與透明化,為就醫的民眾提供更便捷的醫療服務新模式。
資訊室主任王堯弘醫師特以專區主題方式,讓造訪者體驗從KIOSK掛號至檢查單位報到、健保IC卡讀取資料與RFID-ZIGBEE配對,民眾自行量測身高、體重、血壓和完成放射照相等…流程後,在同時間醫材己同步將量測數值傳回資料庫系統,民眾完成繳回ZIGBEE感測卡後,即可到KIOSK查詢所量測資訊,讓參觀的貴賓及民眾親身體驗-無線技術應用醫療服務,並且提前讓參展者嘗試未來U化的生活醫療服務的便利,進一步對敏盛醫療照護體系在健康照護應用留下更深刻印象。

19 則留言:

susan 提到...

‧\( ̄▽ ̄)/‧優秀Ushow
敏盛U化-智慧生活健康照護行動無所不在~

匿名 提到...

Missioncare co., a premier “SMART Care” provider in Asia.

匿名 提到...

時局那麼差,我倒希望台灣轉化成智慧台灣啦!不過據我的觀察,老人照護這塊可以做啦啦!

匿名 提到...

期待敏盛成功發展出新一代殺手級服務!

匿名 提到...

你們家的kisok繳費機,
真是聰明又實用的好工具!

匿名 提到...

請問居家型家庭照護何時推出?
針對的對象是老人銀髮族?
如果想進一步瞭解,要和哪個單位詢問?

匿名 提到...

關於敏盛U-Care銀髮族旗艦計畫連繫
請洽詢U-care專案辦公室 鄭安芝小姐
電話:(03)356-6528

匿名 提到...

哈,民眾的福音!
不錯哩!!

匿名 提到...

有看到高齡少子化趨勢需求,這是商機喔!

匿名 提到...

哇!唉呀呀 敏盛 優優優
U-Care健康照護盒服務門檻又提高了
有有有 3種語音系統說明引導操作模式
國語、客語及閩南語,不管怎麼說就是可以聽懂。

匿名 提到...

哈,讚喔!!
u化智慧健康照護萬歲!

匿名 提到...

U化?M化?
請問是什麼意思?

匿名 提到...

M化(Mobile,行動化)
透過寬頻網路與手機的應用結合,
以行動服務、生活、學習應用出發,進而實現行動台灣(M-Taiwan)願景。

匿名 提到...

智慧化(U化)
深化資訊科技的發展與應用,
以寬頻為基礎,整合有線、無線資訊服務,
邁向資訊服務隨手可得的Ubiquitous Network Society,
建構安心便利的生活環境。

匿名 提到...

U-Care提醒對自我管理健康的重視
長期間連續量測好習慣,
定期回診接受身體檢查,
依個人體耐力維持運動習慣,
讓身體的肌肉活動力不退化。

匿名 提到...

U化下一個風潮醞釀崛起..(=^_^=)
Lifestyle industry「優質生活產業」
無論健康與否均在追求生活品質、活力與年輕。

匿名 提到...

以健康科技開創健康照護的新模式,
從上的照護端、營運端
而下的設備端、家居端,
建夠一完整的遠距健康照護營運模式,
因應少子、高齡化趨勢,開創新商機。

匿名 提到...

藉此積極宣導以「健康照護與管理」取代「預防與治療」的概念,來達到全人健康目標。

匿名 提到...

桃園縣為國內外勞最多之地區,
居家外勞有照顧,設備量測不發愁=^_^=
新增"英文版本"語音提示操作流程服務。